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溫昇豪候鳥寫實 詮釋親情觸動人心

溫昇豪飾演候鳥保育員。(威視電影提供)
溫昇豪飾演候鳥保育員。(威視電影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溫馨動人的國片《候鳥來的季節》以候鳥遷移對照家庭的故事大獲好評,昨天(8月10日)於當代藝術館舉辦正式預告首播,導演蔡銀娟與監製李志薔,帶領主要演員溫昇豪、莊凱勛與「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一同出席預告首播活動,真實而感人的劇情觸動了現場人心。

 

*白白拍戲缺席 越南志玲吸睛

女主角白歆惠原本預計出席活動,但由於她在香港趕著拍戲,因此無法趕回台灣,白白抱歉但感動地說:「雖然無法和大家一起見到正式預告,但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被這部電影深深感動。」雖然白白不克出席,但是窈窕美麗的「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仍以一襲白色洋裝吸引全場目光。

《候鳥來的季節》,有著濃厚的台灣在地情感,獲得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也是,是蔡銀娟首部電影作品。電影主軸以「飛得再遠,也會回去的地方,叫做家」概念貫穿,各種角色交織成家人、夫妻、兄弟之間動人的情感,以及隱藏多年的心結與傷痛,十分觸動人心。

*昇豪大打出手 嚇壞工作人員

溫昇豪和莊凱勛已經認識多年,因此拍攝前導演和兩人討論如何詮釋這場兄弟因長年心結而大打出手的戲碼時,兩人二話不說直接上陣「扭打」,在地上大打出手,嚇壞工作人員。

不過兩人都受過專業的表演訓練,就算完全放開肢體對打,也不會造成受傷,溫昇豪和莊凱勛笑說:「我們兩個戲外認識很多年,一知道要在戲裡打架都超興奮。有趣的是,我們在大打出手的時候,被導演說我們太過激烈,要再壓抑一點,所以我們總共扭打了六次才完成。」

*候鳥遷徙隱喻 探討外籍配偶

片中也探討外籍配偶的議題,特地找來了海倫清桃飾演片中莊凱勛的妻子雲鳳,桃子除了感謝導演給予她演出機會,並表示說:「嫁給一個如此陌生的男人作為丈夫,她的內心充滿了掙扎與害怕,因此導演希望我能夠多用細膩的表情來表達這樣的女孩子內心很多的情緒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