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楊勇緯登柔道世界第一 明年戰亞運瞄準奧運

楊勇緯(右)載譽歸國後,26日出席台中首場公開活動,運動局長李昱叡(左)代表市長送上祝福。(台中市政府提供)
楊勇緯(右)載譽歸國後,26日出席台中首場公開活動,運動局長李昱叡(左)代表市長送上祝福。(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於東奧奪銀後,接連拿下賽事大獎,11月26日再拿下阿布達比大賽冠軍,成為台灣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台中之光。楊勇緯載譽歸國後,26日出席台中首場公開活動,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送上祝福,期許楊勇緯在明年亞運及世界錦標賽等高強度賽事中,再創佳績。

IJF(國際柔道總會)世界排名積分系統,是以過去2年參賽積分加總,依照國際柔道總會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量級成為世界第一。世界第一與奧運金牌,是「柔道男神」楊勇緯生涯的2大目標,如今他已成就夢想之一。

李昱叡指出,楊勇緯今年國內外成績收穫滿滿,繼東奧奪銀後,接連在全大運拿下六連霸,全運會二連霸,11月26日更拿下阿布達比大賽冠軍寶座,日前也成為史上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他預祝楊勇緯在明年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及世界錦標賽、大師賽等賽事也能有好表現,更期許不斷精進,在下屆全運會邁向三連霸,奪回奧運金牌。

李昱叡指出,市府積極培育及獎勵運動人才,自今年全國運動會開始提高「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並支持選手訓練及組訓參賽。在柔道運動方面也持續扎根基層。今年陸續辦理議長盃柔道錦標賽、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大台中柔道錦標賽、柔協盃柔道錦標賽、C級柔道教練講習及身心障礙運動C級裁判講習等活動,並在今年全國運動會拿下3金、3銀、3銅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