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世界頂端的1%人 有8個共同點

商務會議的場景。(Pixabay)
商務會議的場景。(Pixabay)

文/Marilisa Barbieri 編譯/溫芳
高淨值人士(HNWI,金融業術語)是流動金融資產達到大約百萬美元的人士。2021年《世界財富報告》顯示,北美超過了亞太地區,2020年的高淨值人口數量和財富都排名第一。

在與這1%的人工作了十年後,我發現了他們身上有八個共同的特點。(123RF)在與這1%的人工作了十年後,我發現了他們身上有八個共同的特點。(123RF)

我在高級品設計行業已經有十幾年的工作經驗,與北美和紐約地區的很多富人建立了聯繫。在與這1%的人工作了十年後,我發現了他們身上有八個共同的特點。

1. 與優秀的人交往

我注意到這些人和很多精力充沛的人合作,他們有一個優秀的團隊支持他們。他們優先安排自己的時間和這些人打交道。

有句話說得很好:你的未來取決於你花時間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如果你的大部分時間是和沒有抱負的人在一起,那麼你永遠不會實現你的目標。如果你的大部分時間是和有明確目標、又很勤奮的人在一起,你會受到他們的鼓舞,會受到積極的影響。

2. 談生意不感情用事

進行商務談判的時候,這些人很客觀。他們知道內心的情緒會被人看出來。如果他們對這項談判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們會花時間請第三方協助他們談判。

談判的過程中完全沒有情緒也做不到,然而,可以理性的看待情緒,包括自己和對方的情緒。訓練自己不摻雜感情進行談判的一個好辦法是,下意識的鍛鍊自己,下定決心,盡量讓自己保持最客觀的狀態。

3. 時間效率高

這些只占人口1%的人,他們每一分鐘都很寶貴,他們不會浪費時間去做不會給生命增加價值的事情。時間是最奢侈的財富,在選擇花時間和什麼人交往以及做什麼的時候,這些高淨值人士非常挑剔。

時間管理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方面,訓練自己掌握最基本的時間分配技能,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4. 把恐懼看作是機會

這些人讓我很佩服的一點是,他們在面對新生意的不確定因素的勇氣。他們以全新的方法看待壓力和不確定因素——他們把不確定因素帶來的恐懼看作是個人成長的機會,如果沒有成功,那就是學習的過程。

機會無所不在,必須學會毫無畏懼的把握它們。很多人不行動,因為他們害怕失去。即使你失敗了,你也會學到東西。每個機會都有積極的一面,也有一些負面的風險。

5. 履行承諾

這些高淨值人士看重自己的聲譽。他們言出必行、誠信,樂於助人,而且總是做到比承諾的更多一些。

做出承諾不難,但是很多人沒能履行自己的承諾。要想和別人建立信任的關係、維護自己的聲譽,學會承諾少一些,做得多一些。

6. 管好自己

管好自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這些高淨值人士知道,每個人都只能管好自己。他們關心別人,但是他們知道,替別人擔憂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操心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別人的事,這不是自私,這才對別人有益。這是關乎如何自律、對自己負責任,並樂於助人,為別人的成功感到高興。

在提升自己的毅力和忍耐力中成長,並影響別人也這麼做。

7. 坦然面對失敗

這些成功人士不僅能面對成功,也能面對失敗。他們認為這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失敗是開始下一段旅程的機會,而不是衡量自身未來價值的指標。如果想發展企業,必須學會面對失敗,即使這個過程很漫長。

失敗激發動力、創造力和忍耐力。從失敗中站起來的次數越多,我們就越堅強。

挑戰自己:不要逃避失敗,學會「快速經歷失敗」,成為新興文化的倡導者。

8. 注重教育

高淨值人士不僅注重教育,而且他們自己都在不斷學習。這讓他們總是能跟上時代的步伐,遇到越來越多的機會、改善生活品質。學習應該是自己做出的選擇,而不是一件被逼的無奈之舉。

很多人無法接受這個潮流,因為他們低估了自學的力量。他們以為有張文憑就足夠獲得成功,可現實不是如此。自學對自我發展很重要,也會帶來長遠的利益,包括提升自信、激勵自己和掌握新的技能。

——轉載自《企業家》(Entrepreneur)原文:8 Things I Discovered While Working With Affluent Clients in New York City刊於Entrepreneu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