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鬱金香花開囉!快來感受偽出國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登場,花期預計至3月中旬。(記者賴瑞/攝影)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登場,花期預計至3月中旬。(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臺中報導】臺中市后里區中社觀光花市已經連續17年舉辦鬱金香花季,從今年1月到3月中旬,遊客可以徜徉在五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中,彷彿置身歐洲感受「偽出國」的歡樂氛圍。  

中社花市陳副理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導致海運塞港缺櫃,花市從去年11月開始,不惜重資從國外以空運方式進口鬱金香球莖,終於趕上花季如期舉行。其中奶油白重瓣牡丹花型的「維多納」更值得欣賞。花市準備了30萬顆鬱金香球根,品種花色超過50種,在歐式花園中天天都有超過2萬棵的鬱金香盛開,白丶粉丶黃丶紅丶紫丶雙花色色系丶重瓣色系等輪番綻放,歡迎全國遊客攜家帶眷,廣邀親朋好友暢遊花海。

重瓣帶有香氣奶油白的「維多納」。(記者賴瑞/攝影)奶油白重瓣帶有香氣的「維多納」。(記者賴瑞/攝影)

鬱金香屬於寒帶花卉,亞熱帶的臺灣必須克服溫度偏高的障礙,進口的球莖需放在低溫的冷藏庫裡培養,等花苞出來後移至室外,漸進式的適應臺灣的生長環境。天氣炎熱的時候花期只有一個星期,如果冷的天氣則可以維持到14天。中社花市能最先啟動全臺低海拔的鬱金香花展實屬不易。

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預計持續至3月中旬。元旦假期後綻放的鬱金香,以早生品種的「王子系列」為主,因為這個品種生長速度較快,花期較一般鬱金香早約兩週,且耐高溫較能適應惡劣環境。主要的品種包括黃色的陽光王子、代表愛情的紫王子、淺紫色的糖果王子及白色的白馬王子,還有黃丶紅雙色系的「道瓊斯」奶油白重瓣帶有香氣的「維多納」,品系之多令人目不暇給。

給人溫暖感覺的黃色「陽光王子」鬱金香。(記者賴瑞/攝影)給人溫暖感覺的黃色「陽光王子」鬱金香。(記者賴瑞/攝影)
黃丶紅雙色系的「道瓊斯」。(記者賴瑞/攝影)黃丶紅雙色系的「道瓊斯」。(記者賴瑞/攝影)

除了鬱金香之外,8公頃的歐式花園園區,也種植了百合、一串紅、鼠尾草、萬壽菊、玫瑰、麒麟菊、羽狀雞冠花等等,「數大便是美」的夢幻花海,營造出值得一遊的歐式夢幻花園,民眾可用實際行動支持花農,到中社花市拍照打卡,親身感受「偽出國」的浪漫氛圍。◇

藍天白雲下的大片「一串紅」非常漂亮。(記者賴瑞/攝影)藍天白雲下的大片「一串紅」非常漂亮。(記者賴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