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善印度廠宿舍 鴻海允諾不停薪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印度清奈組裝廠員工發生食物中毒,並衍伸出抗議事件。(PATRICK LIN / AFP)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印度清奈組裝廠員工發生食物中毒,並衍伸出抗議事件。(PATRICK LIN / AFP)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印度清奈組裝廠員工發生食物中毒,並衍生出抗議事件,鴻海集團在29日說明,在當地廠宿環境重啟前,工資持續發放。外媒指出,蘋果相當重視此事件,預計派遣獨立審計人員到廠進行詳細評估。

綜合媒體報導,富士康位於印度南部城鎮Sriperumbudur的廠房員工宿舍,在日前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受影響人士多達256名,造成159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更有消息指出,事件造成數名員工死亡。

此事件進一步引發員工及其親屬舉行大型示威,使得附近高速公路一度被示威者封鎖近16小時,據傳有92人因封路被捕。

鴻海集團說,近期啟動專案調查小組,發現部分廠區外的宿舍不符合集團要求的標準。而對於員工所遇到的狀況,公司深表歉意。

鴻海集團指出,在營運重新啟動前,宿舍環境改善期間,員工薪資將持續發放,也會為員工後續重返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鴻海集團表示,目前立即採取相對應措施,改善在宿舍內所提供的設備和服務。同時調整當地經營團隊和管理系統,確保營運的高標準能夠達成與保持。

據外媒透露,鴻海預計針對事發廠區增加宿舍區,更換沐浴設施,提供飲用水,改善工廠的工作環境和員工的生活環境。此外,還將擴大該工廠的規模,聘僱更多員工。

傳出富士康將在印度增加3.5億美元的投資,市場分析,這是為擴大蘋果iPhone的產能。而對於該起事件,蘋果相當重視,據路透社的報導,蘋果發言人表示:「鑒於最近對富士康的清奈廠的食品安全和住宿條件擔憂,已派遣獨立審計師去到現場評估宿舍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