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繽紛喜氣 虎年紅好運

紅色是種非常豔麗的顏色,更是所有冷暖色調中最暖的一個。這樣的高飽和度的色彩,和哪種顏色才是最佳搭檔。(Getty Images)
紅色是種非常豔麗的顏色,更是所有冷暖色調中最暖的一個。這樣的高飽和度的色彩,和哪種顏色才是最佳搭檔。(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紅色是不敗的經典色,紅色服裝看起來熱情、大氣,穿在身上可以讓人的氣色顯得非常好,很能吸引目光。而且紅色象徵著好運,過年期間,很多女性喜歡穿上紅色,一掃冬日的憂鬱,帶來節日的喜慶感。

不過,紅色搭配不好的話,會顯得俗豔、土氣。讓很多人頭痛的是,紅色在搭配上不如黑、白、灰那樣百搭方便,它更加講究色彩的搭配和衣服的樣式。紅色是種非常豔麗的顏色,更是所有冷暖色調中最暖的一個。這樣的高飽和度的色彩,和哪種顏色才是最佳搭檔呢?

1 喜氣紅 + 顯瘦黑

大家的冬季衣服基本上都是暗沉色調,因此如果有一、兩件紅色單品,將會對整體造型有很大的改變。不僅是女生,由於男生往往衣服顏色較深,小小的露出一、兩件紅色單品或配件,可以瞬間提高造型感。

貴氣的紅色和沉穩的黑色相遇,堪稱是永不過時的經典色彩搭配,重點是酷感十足又大氣時尚,若是覺得大面積的紅、黑對比太高調張揚,利用圍巾、帽子、包包、飾品等紅色小面積點綴,也是不錯的選擇。

2 繽紛紅 + 飄雪白

作為純色,紅色相當吸引目光,若擔心難以駕馭,與白色可以成為非常經典的搭配。在近年的街拍中,紅、 白上鏡率呈逐漸上升的姿態。但相對的,如果要整套搭配顯得舒服,需要留出更多的視覺緩衝空間,例如使用非主題色:黑、白、裸搭配。

紅、白純色單品的大色塊搭配很吸睛,最時髦的搭配方案當然就是紅、白條紋。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是大面積的白色服裝,加上小色塊的紅色畫龍點睛。

紅、 白的搭配在冬天絕對很搶眼,無論白色是作為基本內搭還是外套,都能平衡紅色單品的豔俗感。如果在大面積的白色服裝上點綴一抹紅色,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3 酒莊紅 + 冷色藍

說到吸睛,當然少不了紅色和藍色搭配,兩種顏色一冷一暖,能挑戰最佳搭配色。鮮紅的外套因為有了藍色牛仔褲作為內搭,就減少了過節般的喜慶感,變得更加休閒流行,日常也方便穿搭。若是選擇用藍色作為外套時,大面積的冷色調,又能讓皮膚顯白。

由於紅色本身比較鮮明且引人注目,不像藍色那樣給人視覺更多緩衝空間,因此全身使用紅色系的搭配較為少見。

毫無疑問,紅、 藍的撞色亮眼又時髦,而火焰紅和酒紅的同色調搭配雖然較為低調,但是卻散發著一種高級感。因為酒紅屬於比較溫和穩重的色彩,而且酒紅色帶有復古的味道,搭配熾熱的紅色,能讓氣場立刻活潑起來。

4 炙熱紅 + 淺卡其

淺卡其天生自帶高雅氣質感,若和熾熱的紅色搭配起來,能產生不一樣的視覺效應。淺卡其外套與火焰紅搭配,看起來高級大氣,能突顯格調。當淺卡其色大面積出現時,紅色作為點綴色,效果同樣出色,打造出帥氣俐落的高級感。

5 時尚紅 + 雅致灰

事實上,作為無彩色的黑白混合色,灰色也可以和紅色搭配,但通常不作為經典搭配,算是不容易出錯、也不容易出糗的顏色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