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雞湯送暖獨老20年 發動志工檢視居家安全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餵劉旺阿嬤(中)喝雞湯,左為屏基院長林連豐。(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餵劉旺阿嬤(中)喝雞湯,左為屏基院長林連豐。(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高齡社會到來,獨居長者人數逐年增加,今年是屏東縣獨居老人雞湯送暖活動第20週年,縣長潘孟安表示,7日起一週內將把3283份雞湯配送到長輩手中,同時發動志工檢視消防、安全扶手、止滑措施、照明等居家安全。

屏東縣獨居老人雞湯送暖活動邁入20年,今年將送出3283份關懷雞湯。屏東縣獨居老人雞湯送暖活動邁入20年,今年將送出3283份關懷雞湯。(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縣長潘孟安7日與屏基院長林連豐騎著單車,擔任志工將今年第1份關懷雞湯送到屏東市信義路94歲的劉旺家,劉旺也特別穿著旗袍,歡喜迎接縣長到訪;潘孟安知道阿嬤是香港人後,親切用粵語問候,還親自餵阿嬤喝雞湯,並協助查看家裡裝設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安全扶手,讓阿嬤可以住得安心。

潘孟安說,一碗雞湯可能一餐就吃完了,但代表著關心,不只是打開家門,更是打開長者們的心門,今年送雞湯訪視時也要協助老人留意居家安全,像安裝安全扶手、無障礙坡道、止滑措施、照明改善或是生活輔具等,都可以透過社會處或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來申請改善。

潘孟安感謝屏東基督教醫院在20年前發起「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讓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都能參與,送出屏東滿滿的愛;更希望藉由活動鼓勵、帶動屏東縣民發揮關懷鄰里的精神。

屏東縣「雞湯送暖天使傳愛」20年共送出32063份關懷雞湯;屏基院長林連豐表示,雞湯送暖活動能夠連辦20年,要特別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機構團體志工以及認捐雞湯的捐助者一起成就美事;尤其志工帶著雞湯探訪獨居老人,走進長者的家,看看長者的吃食與環境,問候關心他的生活,更是安居屏東的美麗風景。

屏東縣獨居老人雞湯送暖活動邁入20年,今年將送出3283份關懷雞湯。屏東縣獨居老人雞湯送暖活動邁入20年,今年將送出3283份關懷雞湯。(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