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二投票日 霧峰烏日票所傳攝影遭警驅離

投開票所外,有民眾現場攝影遭經方勸離。(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投開票所外,有民眾現場攝影遭經方勸離。(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登場,日前即有在地民眾提醒,歷次選舉的投開票所外,均會有疑似錄影、計次的情形發生,應慎防選舉舞弊。9日上午,林靜儀競選總部陸續接獲霧峰國小、烏日九德國小回報,有民眾攝影情形;另在大肚區編號156瑞豐國小、編號138大肚活動中心則出現來回接送的車輛,均通知警方到場了解情況並處理。

中二立委補選投票日一早陽光露臉、天氣晴朗,不少投開票所一早大排長龍,研判投票率會超過去年罷免陳柏惟時的投票率。

傳出有民眾攝影情形,立委何欣純、議員陳世凱都到烏日九德國小了解狀況;由於拍攝者將多部攝影機設在國小校內,還發現有人手持偽裝的咖啡杯攝影機,經檢警溝通後已勸離。拍攝者自稱為公民監票聯盟成員,強調自己是良民,若有違法會配合。

霧峰區票所外有男子在街道攝影,因已造成選民壓力,經勸導後離開。霧峰區票所外有男子在街道攝影,因已造成選民壓力,經勸導後離開。(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霧峰區一早也湧現投票民眾,霧峰國小有投票所1小時就有100多位民眾投票,到了上午11點,還出現排隊才能投票的情形。不過國小人行道上,被發現有男子拿手機錄影,前往投票民眾覺得遭監視,向在場員警反映後,霧峰分局員警即到場盤查。該名男子表示只是在拍街道,因已造成選民壓力,經勸導後離開。

龍井區的龍山國小投開票所外,也傳出有男子疑似手握計數器,經通知警方後遭驅離;此外,霧峰區的投開票所外,有民眾發現計數器的外包裝,被丟置在路旁。

因天氣溫暖晴朗,顏家沙鹿服務處周邊區域的埔子里、三鹿里投開票所,8點即出現投票人潮。有民眾爆料,沙鹿區公明里第64號投開票所有人招呼投票民眾泡茶聊天,投票所外有人比5號打招呼,疑似有拉票之嫌。

此外,被視為「章魚里」的沙鹿區洛泉里投開票所,因每次選舉開票結果與選舉結果相似,開票結果也備受矚目。該里一早也出現民眾想在現場拍照打卡,經警方攔阻,並要求在距離投開票所30公尺以外才能拍照,以免影響投票。

烏日區九德國小內,發現有人手持偽裝的咖啡杯攝影機,經檢警溝通、勸離。烏日區九德國小內,發現有人手持偽裝的咖啡杯攝影機,經檢警溝通、勸離。(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