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機一線人員高風險 蘇揆指示從寬補助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桃園機場疫情延燒大,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第一線的保全、清潔人員及防疫車隊司機,都是犧牲投身在最高風險的工作場域,請相關單位從寬提供相關津貼及補助,並確保落實防疫措施。

蘇貞昌10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表示,機場清潔人員、保全人員及防疫車隊的防疫作業流程都已進行調整。

蘇貞昌表示,桃機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以來,指揮中心已匡列近2萬名民眾進行採檢,雖人數有持續增加的趨勢,但相關確診案例皆在匡列中且有跡可循,這場戰役尚在進行中,要請大家持續繃緊神經。

蘇貞昌說,第一線執行防疫及清潔工作的保全人員、清潔人員以及防疫車隊的司機,都是犧牲時間及親情投身在最高風險的工作場域,且過年將至的這段期間是旅客入境的高峰期,更是辛苦,請相關單位從寬提供相關津貼及補助,也藉以確保相關防疫措施的落實。

隨後蘇貞昌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視察臺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包裹檢疫措施。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國外疫情越來越嚴峻,臺灣雖相對平安,但有好幾起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很大負擔,所以必須嚴守國門第一關,才能讓病毒不進入海關與社區,才不會有行李推車把手、廁所感染等問題。

蘇貞昌說,目前疫苗量足夠、品項也夠,請大家盡快打第二劑、第三劑,政府鼓勵大家趕快打疫苗,現在民眾意願也提高,所以1922平臺會重啟,已經都談好、準備好;現在第一線診所、施打站都已開設,民眾可以就近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