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將至雙鐵是否禁飲食 王國材:目前仍維持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日臺灣持續有本土確診案例,而過年將在月底到來,外界關注雙鐵及各個景點防疫是否會有進一步規範,交通部長王國材12日表示,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並依指揮中心指引辦理,若有疫情狀況,就會啟動較嚴格的防疫措施。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至今,已陸續出現本土個案,而雙鐵目前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短暫脫罩飲食,外界關注臺鐵及高鐵近日是否會再度禁止飲食,對此,王國材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4日前仍維持二級警戒,交通部將依照指揮中心指引辦理,但上週已要求各運輸場站加強清消。

至於過年將至,出遊人潮增多,景點是否會採取人流管制,王國材表示,對於過年各個活動管制,目前還是依依照指揮中心宣布的指引為主,部分縣市宣布全程戴口罩、拍照戴口罩等規定,就依照地方政府規定辦理。

而近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交通部是否採取新應變措施,王國材表示,指揮中心有新措施,11日起,長程航班旅客直接在空側接受快速PCR落地採檢,不走入境通道,讓桃機負荷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