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温昇豪感謝消防人員 鄭文燦表揚績優消防同仁

桃園消防代言人温豪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消防代言人温豪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上午前往八德防災教育館,出席「111年119消防節活動」。鄭文燦表示,「英勇是消防員的本色、但安全是最高的守則」,消防工作需要專業、敬業、勇氣及熱情,更重視平時的教育訓練及火場的救災勤務安全。桃園消防一日代言人温昇豪表示,消防勤務就是消防人員的日常,「火神的眼淚」即是一種透過情境劇的方式,表達消防隊員的英勇,增進社會大眾瞭解消防工作的偉大與辛苦,同時關心消防安全。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消防人員工作楷模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消防人員工作楷模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揚績優消防同仁及協勤夥伴,感謝其為打造桃園成為安全城市的付出,也表揚即將屆退的消防局龍榮森副局長,感謝其任職期間盡忠職守,未來市府將聘其為市政顧問,持續擔任消防志工為市政工作盡一份心力。市府邀請「火神的眼淚」主角温昇豪先生擔任一日桃園消防代言人,並邀請曾受119救護服務後獲得重生及新生的市民朋友和家屬出席活動,表達對消防同仁的感激與鼓勵,也期盼全體市民持續做消防同仁的後盾,讓消防成為桃園的光榮。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消防代言人温豪及貴賓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消防代言人温豪及貴賓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去(110)年整體救護量約10萬8,000件,每一個生命、每一個家庭,政府都會全力來保護,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榮譽。市府特別邀請曾受救護服務的市民朋友或家屬現身說法,表達對消防同仁的感謝與鼓勵,並透過大家的見證,讓更多人瞭解消防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桃園挹注消防局各項資源,例如在人員編制方面,消防人員從103年1,071人提升到110年1,649人,成長51%,消防編制員額也擴編到2,377人,每年以3%增加進用;義消人力則從103年1,889人增加到110年2,721人,成長45%;在消防預算方面,從17億元提升到29億元;在強化車輛裝備方面,汰換各式消防車131輛,持續引進新式消防裝備,106年提供外勤消防同仁每人具有2套消防衣,並陸續換新義消同仁裝備;在消防廳舍整建方面,陸續完成重建及新建消防廳舍共11處,讓消防同仁有更好的值勤空間。

鄭文燦說明,在提升救護能量方面,目前高級救護技術員已提升到189人,市府也陸續充實新式救護器材,讓OHCA患者急救成功康復出院人數從103年37人逐年提升到110年110人,領先全台。市府除了提供消防同仁最完善的防護裝備外,也提供載送確診個案的消防同仁5天自主健康管理假、5,000元防疫津貼,若載送疑似個案者也給予3,000元防疫津貼。

鄭文燦也指出,市府持續提升消防同仁各種權益,例如:將超勤加班費從1萬3,500元提升到1萬7,000元;增加危險加給津貼;基層隊員勤一休一,每月再補休1天,讓同仁有完善的工作與生活的安排;中路、八德及蘆竹社會住宅亦提供消防同仁保障名額,讓消防同仁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