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生活綠工藝展 巧作品賦新生

中市「纖維.時尚.綠工藝生活設計展」,由副市長蔡炳坤及文化局長葉樹姍帶動走秀,邀約市民加入綠色生活的行列。(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纖維.時尚.綠工藝生活設計展」,由副市長蔡炳坤及文化局長葉樹姍帶動走秀,邀約市民加入綠色生活的行列。(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破損、汙漬的襯衫、和服,經過巧思,以織、染、繡等技法,融入時尚元素,賦予新生命,也能讓人眼睛一亮。中市「纖維.時尚.綠工藝生活設計展」以recycle(再利用)、 reuse(再使用)、re-create(再創新)的精神再出發,展出到10月5日。14日活動現場,由副市長蔡炳坤及文化局長葉樹姍帶動走秀,邀約市民加入綠色生活的行列。

   

展場以3大主題呈現,作品精采、富創意。蔡炳坤走秀,笑說自己有點小緊張,但穿上日本改造和服羽織,也是架式十足。他說,這次展出融合了最重要的節能、減碳、環保概念,而「愛地球」就是要透過生活中具體實踐。

   3大主題中,「再生工藝區」傳達了資源再利用的綠工藝時代精神,利用舊衣、舊襯衫和服再生,將破損、汙漬的和服,透過創意、融入時尚元素再製後,在走秀舞台上,讓人無比驚豔。而近年行銷歐美最夯的「保特紗」再生製品,舉凡手提包、雨傘、時裝、甚至貼身衣物,都能以清爽、透氣的特性,贏得廣大好評。

「居家生活區」則是從居家的客廳、餐廳、臥室生活產品出發,運用纖維材質在編、結、織、染、繡的工藝加工上,設計出美好的生活空間氛圍。「文創工坊區」現場擺設了編織時尚家具、植物染、環保染等文創產品,都是來自台、日等多家精品工坊。

  

   局長葉樹姍身穿剪裁合宜的改良式和服,是活動最佳model,她說,這次展出充份展現出recycle、 reuse、re-create的新意,透過藝術家、工藝師、生活達人將生活與創意結合,希望大家認同「我們可以這樣做環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