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商涉賄國臺辦批栽贓 陸委會:暴露中共對法治的無知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長沙臺協會長林懷等7位臺商,於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收受中共國臺辦資金,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輔選,一審被判處3年10月徒刑。國臺辦18日批「綠色恐怖」,陸委會19日發新聞稿表示,臺灣是民主法治社會,中共的指責充分暴露專制政權對於權力分立與法治精神的蔑視與無知。

國臺辦稱此為「綠色恐怖」「民進黨栽贓陷害」,大陸臺商組織全國臺企聯聲明譴責,要求還臺商公道。

大陸委員會19日晚間發布新聞參考資料指出,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依據事證獨立辦案,不容許任何政治力介入;反觀中共「以黨領政」、法院是為政治服務,並沒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陸委會表示,中共迫害維權及異議人士的各種行徑,才是「栽贓嫁禍」、「羅織罪名」的最佳代言人。中共對臺灣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甚至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中華民國民主選舉,這種惡質的行徑才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臺灣人民利益的元凶。

陸委會嚴厲正告中共方面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臺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臺灣選舉及干預臺灣內部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