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蘇貞昌視察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 盼施打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視察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視察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視察24日啟用的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時,呼籲國人對此疫情能戒慎但不能恐懼,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完整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針對福島食品及經國先生功過,蘇貞昌也有所回應。

Omicron病毒肆虐,不僅讓境外案例急速上升,也讓本土個案暴增,擔心國內醫療人力量能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輕重症分流制度,經評估身體無急性狀態20至49歲輕症者優先分流收治至檢疫所,除北市府的劍潭安心檢疫所,新北、桃園的泰山集中檢疫中心、龜山集中檢疫所24日也啟用。

蘇貞昌表示,25日上午剛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掌握整個疫情狀況,這波變種病毒特性傳播快,但症狀輕,所有藥品準備充足且口服藥品也已陸續來台,由於目前使用輕症分流執行順利,有效減輕國內醫療的負擔,因此到現場看看,也要請國人同胞對疫情「戒慎但不必恐懼」,大家配合防疫的作業,尤其文獻已證明施打疫苗是很有效的,25日有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希望國人同胞依照1922相關的預約作業,儘快完成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蘇貞昌聽取桃園醫院簡報,隨後視察護理站、製氧機設備、檢疫所單人及雙人房間,瞭解房內設施。院長對桃園醫院將龜山集中檢疫所規劃如此完善表達肯定之意,也希望檢疫所駐守的醫療團隊與警察同仁在過年期間嚴守把關,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被問及總統出席經國七海園區的揭幕典禮,傳出府幕僚原先建議不要出席,總統致詞也引起綠營正反聲浪,傳出有人不滿,包括監察院長陳菊,請問蘇院長怎麼看?

蘇答: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工作會持續來做,來把當年威權統治破壞人民的事實揭露,讓真相給後代清清楚楚知道;冤枉一定要平反、要補償。我們政府也就相關的法案送到立法院,也都進行相關的工作,這都會持續進行。

國民黨人一再要稱頌蔣經國先生,其實最最重要是蔣經國在世時,一再地、堅決地反對跟共產黨談判,絕對不跟他妥協,現今的國民黨人卻陸續跑中國,一再跟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他這種不肖的徒子徒孫氣死。

被問綠營立委說福島食品需要速戰速決,院長怎麼看?

蘇答:政府對於國民食安嚴格把關、絕不放水、絕不打折,我們都會依據科學證據,同時我們政府會加強各方面,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不只是國際食品,國內的食品也一樣。但臺灣是以貿易立國,我們要走向國際,我們大家也都經過這次公投,非常清楚地,我們都要依據國際的標準,遵守國際的規則,政府也都會這樣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