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高雄幼兒園延至14日開學 其餘維持11日

【記者林紫馨、徐乃義/連線報導】臺灣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仍有本土確診案例,為防範疫情持續擴張,桃園市和高雄市分別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延至2月14日開學,桃園市的高中、國中、國小維持2月11日開學;對此,教育部表示,地方政府視疫情需要,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予以尊重;除桃園、高雄以外縣市,高中以下學校目前仍維持11日開學,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校園因應措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舉行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6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均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亞旭電腦相關個案,為案19241、案19267至案19272。鄭文燦表示,這7例亞旭個案都是菲律賓籍移工,居隔期間採檢陰性、期滿採檢確診,大多無症狀,Ct值22至34,沒有社區足跡,市府後續會配合前進指揮所進行亞旭的收尾工作。

鄭文燦表示,日翊物流部分,針對近距離接觸者約267人的14天居家隔離,6日進行二採,在家預防性居隔者約920人也要在7日進行採檢,採檢結果會決定群聚案後續的風險高低。鄭文燦說,桃園有一家防疫旅館,在過年後會陸續淨空、安排醫院進駐,轉成輕症收治的加強版防疫旅館,約可提供130個房間。

至於各地方各級學校開學日,地方政府依據疫情發展各有不同,桃園市和高雄市經討論後步調一致,公私立幼兒園延後一週至2月14日開學。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高中、國中、國小則維持2月11日開學,並希望開學前教職員工都能完成疫苗接種,8日會進行接種專案,替還沒完成疫苗接種的約1萬6千名教職員工施打疫苗。

教育部也說明,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110學年度第2學期,目前仍維持於2月11日開學,教育部將配合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校園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