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防疫優先 高市國小延至2/14開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2月10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其中4例屬家族群聚所衍生的友人感染,另1例為新年期間南北移動、家人聚會感染,感染源皆釐清中。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優先,為保護尚未接種疫苗的小朋友,高市國小開學延至2月14日,國高中維持2月11日開學,如有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陳其邁說,高市目前有兩群零星社區感染個案,都牽涉到孩童,經專家會議討論,決定國小延至14日開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11日家長如無法照顧學童,學校仍提供基本照顧服務。因Omicron潛伏期約三天,再給我們三天時間,來觀察整體社區狀況。  

他指出,根據國外研究,家長接種疫苗,小朋友也可獲得間接保護力,感染風險約下降70%。  

他也說,日前案19244高港引水人已釐清基因定序,雖然也是Omicron,但與高雄港群聚案差2nt,且突變特異點不同,與國內目前變異株也都不一樣,研判應是在登船時接觸染疫。  

針對高市目前兩群零星社區感染個案,市府在大樹區公所進行篩檢,374位PCR陰性,10、11日在岡山和平公園廣場設置社區篩檢站,民眾可持健保卡前往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