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爭取連任?侯友宜:先做好目前任期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今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會爭取參選連任,侯友宜2月28日表示,不管在哪一個崗位上,最重要的是認真做事,只要努力做事,就可以守護國家,這是他不變的初心。

侯友宜28日接受電臺專訪時表示,他從擔任基層刑警開始,到最後能當上最高職位,接著再選擇從政,不管換到哪一個職位,最重要的是認真做事,就算沒有任何職位,也可以關心很多事情。他認為今年還是先把市長的角色做好,只要努力做事,就可以守護國家,他永遠愛臺灣這塊土地,這是不變的初心。

侯友宜說,市民選他當市長,1屆任期是4年,今年剛進入第四年,不希望這麼早談論選舉和政治,把人民託付給他的時間浪費掉,現在才2月底,距離選舉、投票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要談對人民沒有助益的事情,他將會把握最後1年,努力做到任期屆滿,拚出更好的成績,才對得起人民的託付。

對於俄烏戰爭爆發後,許多民眾擔心臺灣恐成下一個烏克蘭,侯友宜表示,民眾對於戰爭的恐慌是可以理解的,看到新聞報導,可感受到戰爭殘酷無情,不只破壞和平,也造成許多家庭一輩子無法彌補的傷害,呼籲大家要一起強烈譴責及制裁。

侯友宜強調,必須永遠保衛中華民國,愛護、守護人民跟家園,這是不變的職責。國家要團結一心,最重要是守護人民安全,看到戰爭的發生,大家必須謹記在心,此時此刻更要好好愛國家、壯大自己,不要想依賴別人,應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