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連俞涵化身調茶師 用茶藝傳遞春天好滋味

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唐寧茶提供)
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唐寧茶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茶金》劇中演活茶商千金的連俞涵,3日出席英國皇室御用「TWININGS唐寧茶」春之宴,她身穿一襲白色露肩蕾絲禮服,首度化身為調茶師,親手調配粉嫩氣息的茶飲,在茶香氤氳中,她大喊:「春天讓人好想談戀愛!」

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唐寧茶提供)

在發表會上,連俞涵以最正統專業的調茶師身分,示範如何泡出一杯完美的茶飲,再把DIY野薑花蜜、火龍果汁、檸檬,調成為一杯口感酸甜交疊、色彩粉嫩浪漫的春季特調茶飲。

談起和唐寧茶的結緣,連俞涵表示,2019年因為拍攝微電影,她曾在英國某個海邊小鎮住過一段時間,因而喜歡上唐寧茶。每次喝唐寧茶搭配屬於英國風味的茶點,都會讓她回想起旅居英國的時光,感覺生活很適意。

在《茶金》劇中,演為了演活50年代茶商千金的角色,連俞涵除了苦學客家話,對茶葉也下了不少功夫研,這次獲邀參加茶宴,她興奮地說:「其實我最想演的不是茶商,而是調茶師!」

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藝人連俞涵出席唐寧茶記者會。(唐寧茶提供)

「一杯好茶的誕生不簡單,茶葉的形狀、大小,以及茶湯顏色、氣味都是重點!」連俞涵分享,若想成為調飲師更是難上加難,必須五感並用,包括嗅覺、味覺、視覺、觸覺和知覺,還要有個人獨特品味,才能拼配出美妙的茶藝滋味。

身穿浪漫夢幻蕾絲禮服的她,回想起《茶金》裡穿婚紗被退婚的情節,連俞涵表示:「結婚不是年紀到了就一定要結,有猶豫時就千萬不要衝動,不需要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尤其是女生,不管到幾歲都要好好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