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紀念馬偕來臺150週年 總統:繼續追求公義

總統蔡英文(右2)6日出席「紀念馬偕來臺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6日出席「紀念馬偕來臺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是馬偕來臺宣教150週年,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紀念馬偕來臺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時表示,過去2年全世界面臨疫情的挑戰,國際情勢也有很大的改變,長老教會在臺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期盼大家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持續為臺灣奮鬥打拚。

蔡英文時表示,今年是馬偕博士來臺宣教150週年,很高興來參加長老教會北部大會聯合禮拜,和大家一起見證長老教會對臺灣的付出與貢獻。臺灣基督長老教會也為蔡英文祈禱,希望上帝賜給她「智慧、仁慈、勇氣」,引領臺灣人民度過動盪的時代。

蔡英文表示,加拿大長老教會派馬偕博士在1871年來臺傳教時,當時臺灣對基督教的信仰還不是很了解,在馬偕博士的日記裡面有寫到他傳教時所遇到的困難與辛苦。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仍然堅持傳教,不只學習臺灣的語言,更在在北臺灣傳教,並在醫療及教育發展上有很大貢獻。

蔡英文指出,長老教會在臺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在關鍵的時候發表宣言,促進臺灣民主發展、實踐公義,讓臺灣走向民主、自由及人權這條道路。她說,在座的牧長和兄弟姊妹長期為臺灣祈禱、帶來福音並扎根,用最實際的行動,在教育、醫療及環境等社會事業,實踐對這片土地的愛。

蔡英文提及,過去這2年來全世界面對著疫情的挑戰,國際情勢也有很大的改變。疫情還沒結束,請國人延續防疫,也請大家持續為世界和平及國家人民祈禱。未來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持續為臺灣奮鬥打拚,願上帝祝福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