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藝術路需時間耐力 磨出功力

入圍選手劉成華。(記者林伯東/攝影)
入圍選手劉成華。(記者林伯東/攝影)

【記者周美晴/台北報導】入圍的劉成華表示,藝術的路需要時間與耐力磨出功力,知道入圍後,他開心表示,能夠參加國際級賽事非常榮幸,為了能登上卡內基音樂廳他會更努力準備衝刺。

劉成華是台灣藝術大學大三生,19日參與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在暑期這樣一個千載難逢的時機,他給自己一個機會,與這麼多優秀人才同台學習。

劉成華表示,聲樂在以前來說有上千年歷史,有一定的傳承,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不但要學聲樂,也要學品德、修為,因為兩者是息息相關的,不管是聲樂、舞蹈、繪畫,這都是需要非常多的時間去學習、去磨出功力。

他舉例說,如果是一個很急躁、很容易不耐煩的人,是很難從中得到學習的樂趣、走到成功。

說到學聲樂的過程,劉成華說,上大學前,在一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位聲樂老師,之後進入台灣藝術大學後,在環境的薰陶下,加上自己的學習態度和朋友的互動中,得到很多老師的照顧與教導,參加一些比賽也都獲得很好的成績。

劉成華認為,要成功需要有很多方面的捨棄。在學習的過程中,為了保護喉嚨,往往需要克制,自己不能像小孩子一樣去玩,自然比別人多得到一些,另一方面可獲得在心靈與思想的昇華。

劉成華開朗的說,每次的比賽不可能都獲勝,很高興能夠入圍,可以與全世界各國選手切磋,並站上每個歌手夢寐的卡內基音樂廳,很期待這樣的機會。

劉成華也聊到如何克服得失心,他說,每個人都會面對這種磨煉,如果因為沒獲勝就很容易放棄的人,下次再參加比賽就會有陰影,「克服這樣的關卡,也是一種修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