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教唆司機冒名培訓領補助 松機計程車自律會長遭起訴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交通部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轉型,補助相關產業公、工、協會辦理培訓課程。但臺北市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林姓會長、莊姓幹部等2人,竟涉嫌教唆2名不符資格的司機冒名參與課程並領取每人6,320元的轉型培訓費。臺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等罪起訴4人。

起訴指出,交通部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轉型,由觀光局、公路總局等單位補助相關產業公、工、協會辦理培訓課程。其中,臺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於2020年7月間辦理防疫計程車駕駛員培訓課程,學員結訓後可獲發松山機場防疫車隊卡,加入防疫車隊,並領取轉型培訓費6,320元。

然而,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負責協助報名的林姓會長、莊姓幹部,為了讓蔣姓、陳姓等2名司機取得防疫車隊卡,明知他們已來不及報名,且已參與其他培訓課程並各自領取轉型培訓費1萬8,960元,仍教唆2人冒名頂替已報名但臨時無法受訓的司機上課。

蔣姓、陳姓司機冒名受訓5天,並在簽到表上偽簽2名原報名運將的姓名,並分別領取6,320元的轉型培訓費。蔣姓司機於事發後自首,全案曝光,北檢日前偵結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姓會長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