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五、真正的你是誰?(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在戴胤翔出國的十多天裡,媒體不斷對他的作為有許多批評,不斷的指責他,尋找外國資源來做自家生意,忽略了幫助自己家鄉的產業。七海看到這些報導,從中發現了一件事!

「我最近發現了一件事。」七海和小葉正參加了一個時尚品牌的新品發表會,而這個品牌也是龍圖科技旗下的。

「什麼事?幫我擋一下旁邊的人,不要讓他們一直走過來。」小葉正在拍攝精品,對於一直走過他鏡頭的路人有點不耐煩。

「我發現,自從戴胤翔這號人物出現在媒體和大眾眼前之後,好像從沒看過他笑的照片,每一張都很嚴肅,就算笑了一點點,感覺也很假。」七海兩隻手張得大大的,試圖擋住要往這裡經過的人,她這個動作,讓想要欣賞精品的名媛們很不開心。

「不要說他假!妳看這些名媛,當中要有能替別人著想的,有多少?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有人會利用自己優渥的條件做好事,有人則什麼低級下流的事都做的出來,不是嗎?」小葉拍完,正在收拾器材。

「不過,話說回來,和這些相比,戴胤翔就顯得很珍貴,妳還記得那天在電梯裡遇到宋哲青時,他說的話嗎?他說因為戴胤翔的關係,龍圖科技連續三年當選幸福企業。」

「這個我明白,看到別人這樣罵他,心裡還真有點不太舒服。」七海看著會場裡穿著華美服裝,帶著高貴飾品的名媛們。

小葉拍了七海一下肩膀,「羨慕嗎?這就是命啊!有人就是含著金湯匙出身,有人就是從小到大什麼都要靠自己,沒有好壞、對錯,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有人會因為自己的財富,而願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當然也會有人覺得那關我什麼事。我的意思是要更珍惜願意付出的人,不是每個有能力的人都願意付出的。」

「是啊!看到這些名媛們,多少會羨慕,你說的對,每個人的命不同,幸福也不同,我覺得活得開心,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有飯吃,有床睡,就很幸福了。」七海和小葉一同走出發表會現場。

「七海小姐,請等一下。」突然一位打扮時髦的女性叫住了他們。七海仔細一看,是這個時尚品牌的總經理。「總經理,請問有什麼事嗎?」七海問。「這是我們老闆特別交代,如果七海小姐有來跑這場發表會,要我將這個交給七海小姐。」總經理將一個質感很好的袋子交給七海。

安全起見,七海打開了袋子,裡頭是一個精美的珍珠色皮製盒子,盒子裡放著一個翠綠色的小巧蟒蛇包。雖然七海沒有買過什麼特別貴重的精品名牌包,但是,跑過這麼多時尚品牌的新聞,一看就知道這個蟒蛇包價格不斐。

「為什為給我這個?」七海問著品牌總經理。「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按照老闆的交代辦事而已!七海小姐自己不知道原因嗎?」總經理說完,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看了七海。

七海明白,這個眼神在暗示什麼?這讓七海有點惱火。「總經理,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如果妳好奇想知道,可以去問你老闆,這個包包貴重,我不能收,無功不受祿。」七海說完轉身就走。

總經理再次叫住七海,「七海小姐,如果妳不收下這個包包,我很難向老闆交代。」堅持不收下禮物的七海,轉身便離開了。 (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