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關西營區疑群聚染疫 2縣市匡列173國軍居家隔離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彰化縣5日新增的個案中有2名曾同在新竹關西營區服役的20多歲軍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高度懷疑與來自新北的軍人確診個案有關,疑為營區內群聚染,已匡列同班返鄉專車15人居家隔離。新竹縣衛生局也已通知軍醫局介入疫調,初步已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葉彥伯指出,3月30日新北市一名軍人確診,他於3月27至28日曾返回關西營區,當時由新竹縣衛生局匡列採檢50人。而5日新增的2名確診軍人,皆於3月30日分派關西營區,4月2日休假時搭乘同一班返鄉專車,2人分坐前後座位,在臺中下車後返回彰化,其中一人3日發病、4日確診,Ct值13;另一人5日發病,當天確診,Ct值18。

葉彥伯表示,衛生局已立即向關西營區索取返回彰化的軍人名單,目前已匡列同營區15人採檢,並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此外,2名確診軍人中,有一人等女友也確診,但為其他縣市的個案。

新竹縣衛生局則表示,4日晚間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知時,已同步通知軍醫局介入營區進行疫情調查,緊急匡列與確診個案同連隊、同寢室、同餐廳、同專車者158人居家隔離、9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持續疫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