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商染疫風險高 民代籲跟進試辦輕症宅照護

台商染疫風險高,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籲跟進試辦輕症宅照護。(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商染疫風險高,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籲跟進試辦輕症宅照護。(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灣疫情升溫、但多為輕症,臺中市議員周永鴻8日表示,輕症在宅照護指引將在下週上路,台商在外地染疫風險較台灣高,中部台商很多有迫切需求,他要求市府應加入試辦,並因應在宅照護調整戶政、衛生、警政和醫療系統的橫向聯繫機制,盡快盤點相關單位資源,讓照護機制上路後能無縫接軌。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因為中小企業多,許多市民在中國和東南亞有設廠和貿易往來,這兩年多來受疫情影響、工廠管理和談生意都受到嚴重影響,台商在外地染疫風險也較台灣高,因此即將上路的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非常重要。

周永鴻指出,近期確診病例大增,但主要為Omicron病毒株,病毒傳染力強但患者多為輕症、甚至無症狀;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輕症在宅照護指引將在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指揮中心會徵求地方政府意願試辦,只要每日病例超過1500例就會啟動。新北市7日已宣布將加入試辦,他呼籲市府應加入試辦。

周永鴻說,各單位水平聯繫對於因應照護指引很重要,他要求市府民政局、衛生局、觀旅局、警察局等單位和醫療系統應檢視現有橫向聯繫機制,並盤點醫療量能,才能準備好啟動照護機制,不造成聯繫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