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3班級有確診者 全校停課

教育部12日宣布修正後的停課標準,疫調期間,學校應進行環境清潔消毒。示意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教育部12日宣布修正後的停課標準,疫調期間,學校應進行環境清潔消毒。示意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致全臺逾兩百所學校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外界質疑停課標準太嚴格,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宣布新的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有1/3以上班級或全校10班以上停課,以及大專校院1/3以上科、系、所之班組停課,全校才可暫停實體課;13日開始實施,已進行停課的學校,則按照原有程序進行。

潘文忠說明,暫停實體課程將以班級為原則,當校園出現確診個案時,由學校「防疫長」提供確診個案足跡資料(如教師授課班級、學生上課紀錄及活動歷程等),並配合疫調,由衛生單位匡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針對高中以下學校,潘文忠指出,確診個案就讀班級的學生均列為「密切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此班級於居家隔離期間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待篩檢結果全數為陰性,全班恢復實體課程;疫調期間,確診個案校內足跡的接觸人員暫停實體課1至3天,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學校也應進行環境清潔消毒。

大專校院部分,潘文忠說,疫調期間,確診個案參與的社團、搭乘交通車、同住宿舍、餐廳用餐等活動足跡的接觸人員,暫停實體課程1至3天,人員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學校並應做環境清潔消毒。

衛生單位將針對確診個案校內足跡進行疫調,潘文忠提到,確診個案授課或修課班級若無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則恢復實體課程;若有被匡列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密切接觸者篩檢結果如為陰性,其授課或修課班級可恢復實體課程。

潘文忠表示,高中以下學校若有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全校停課,短期補習班及幼兒園也比照辦理;大專校院如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教職員工學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