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旅美生涯首挨滿貫砲 大谷翔平吞敗

海姆,圖為資料照。(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海姆,圖為資料照。(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15日對戰德州遊騎兵,大谷翔平掛帥先發,雖然隊友一局上就先幫他取得2分領先,但他隨後遭對手敲出滿貫砲,天使即使換投仍無法止血,終場天使就以5:10吞敗。

尋求本季首勝的大谷翔平此役擔任先發投手、第一棒,一開賽他就站著不動遭三振,不過楚勞特(Mike Trout)敲出陽春砲,加上隊友連續3支安打,天使隊在此局取得2分領先。

二局下大谷翔平遭遇亂流,被前兩名打者敲出安打攻占一、二壘,隨後的打者選到保送,擠滿壘包,海姆(Jonah Heim)補上左外野滿貫砲,一舉將比分逆轉為4:2。這支全壘打也是大谷翔平旅美5年以來被轟的首支滿貫砲。

大谷翔平三局下終於回穩,讓打者三上三下。四局上面對二壘有人,遊騎兵更換左投手,還以美技沒收大谷翔平可能形成的安打,讓他此局無功而返。

四局下遊騎兵敲出安打攻占二壘,海姆再度化身大谷翔平殺手,敲出安打送回遊騎兵第五分,大谷翔平標出本場第5K後,也完成他此役的投球工作。隨後上場的席格(Corey Seager)從天使中繼投手莫蘭(Brian Moran)左外野全壘打再下2分,羅威(Nathaniel Lowe)二壘安打將比分擴大為8:2。

總計大谷翔平主投3.2局,被敲6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失6分皆為自責分,飆出5K但也送出2次四壞球保送,賽後防禦率(ERA)來到7.56。

遊騎兵五局下再靠著席格的安打及天使守備失誤增加2分。沉寂了6局的天使,八局上史塔西(Max Stassi)敲出兩分砲,九局上首名打者大谷翔平二壘安打,並靠著隊友滾地球推進到三壘,馬許(Brandon Marsh)安打送回大谷翔平,為天使攻下第五分,可惜後繼未再有攻勢,終場天使便以5:10落敗,大谷翔平吞下本季第二敗。

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時稱,此次比賽指叉球有好有壞,一顆沒有掉下來的球剛好被抓到、轟出去,他表示,自己的投球要再做一些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