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本季首勝到手 大谷翔平還創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21日對戰休士頓太空人,天使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擔綱先發,不只投出5.1局的完全比賽,總計主投6局無失分,還成為大聯盟1900年以來,首位「在投球前就打了兩個打席」的先發投手,終場天使也以6:0贏球,大谷翔平收下本季首勝。

一開賽,先攻的天使,就由首名打者大谷翔平選到四壞保送,隨後靠著隊友安打、保送推進,回到本壘拿下球隊第一分;滿壘情況下,馬許(Brandon Marsh)安打打回第二分,太空人先發投手仍持續送出保送,奉送天使第三分後被換下。

換了新投手後,太空人發生守備失誤,天使兵不血刃笑納第四分;大谷翔平此局二度上場,他敲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為球隊再進帳2分,總計天使此局攻下6分。

據MLB官網指出,大谷翔平還締造一項難得紀錄,那就是成為1900年以來首位「還沒登場投球前,就已先上場打擊2次」的先發投手。

一局下,大谷翔平登板投球就送出2K,第三、四局還連續K掉對手6名打者,前2次先發都吞敗的他,此役可說是投得威風八面,直到六局下1人出局後,才被對方捕手卡斯楚(Jason Castro)敲出安打上壘,前面5.1局為完全比賽(指投手在沒有讓對手任何一名打者上壘的情況下拿勝投),總計主投6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飆出12K追平個人MLB生涯單場紀錄。

兩隊除了一局上天使攻下6分外,後續皆未再有分數進帳,終場天使就以6:0踢館休士頓,大谷翔平也拿下本季首勝,賽後防禦率下修到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