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澤村拓一秀招牌指叉球 三振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4日上演日籍好手對決,效力於波士頓紅襪的澤村拓一,與洛杉磯天使球星大谷翔平在大聯盟生涯首次對決,澤村拓一秀出拿手指叉球三振掉大谷翔平,終場紅襪以4:0守住主場勝利。

天使此役派出「雷神」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先發,紅襪則由瓦卡(Michael Wacha)應戰,辛德加德四局下被德弗斯(Rafael Devers)敲出陽春砲,隨後又被串聯的安打、滾地球攻勢失掉第2分,七局同樣因安打再丟一分,總計他主投7局失3分。

大谷翔平九局上對決澤村拓一,2好2壞後被澤村的招牌指叉球三振,總計此役繳出4打數1安打,打擊率來到2成37。兩人在日本職棒時期也對決過一次,2013年6月5日,效力巨人的澤村拓一先發,對還是新秀的大谷翔平送出三振、中外野飛球、一壘滾地球出局,讓大谷翔平3打數無安打;此次兩人來到大聯盟對決,仍由澤村拓一占上風。

天使隊全隊此役只敲出3安打,打線遭到紅襪投手群封鎖,終場以0:4敗北,辛德加德即使繳出優質先發仍吞敗。澤村拓一賽後受訪表示,球隊獲勝最重要,並且稱大谷翔平是世界級的打者,會向他多討教、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