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腦麻兒就業難   協會推出環保「刺蝟愛抱包」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本次推出勸募商品,商品圖面設計邀請了人氣IP「爽爽貓」與「腦麻兒」共同創作。(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本次推出勸募商品,商品圖面設計邀請了人氣IP「爽爽貓」與「腦麻兒」共同創作。(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本次推出勸募商品,商品圖面設計邀請了人氣IP「爽爽貓」與「腦麻兒」共同創作。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本次推出勸募商品,商品圖面設計邀請了人氣IP「爽爽貓」與「腦麻兒」共同創作。(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與7-ELEVEN、社會企業Story Wear於111年度再次攜手合作零錢捐公益勸募記者會,本次合作將延續去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永續循環經濟」模式,以兼顧環境永續、支持社會企業、照顧弱勢團體的三方跨界模式運行。

腦麻兒由於肢體或言語等多重障礙,需要長時間個別化的支持與培訓才有機會進入職場工作,幾乎多數想工作的腦麻兒無法獲得政府的身障就業轉銜服務,加上腦麻家長必須長時間照顧腦麻兒而無法正常工作,造成不僅僅是腦麻兒,甚至照顧者都面臨就業經濟困境。

除零錢捐的公益勸募合作外,本次三方合作也推出兩款腦麻兒設計、腦麻媽媽製作,充滿愛與環保的勸募商品「刺蝟愛抱包」與「星月小掛包」,即日起於7-ELEVEN正式開放預購,延續零廢棄的精神進行製作,原料使用了7-ELEVEN回收的寶特瓶與牛奶瓶,經過技術製成再生布料,結合Story Wear設計商品,並將商品製作交給腦麻兒家庭及非營利組織的媽媽們手工車縫製作,打造成公益新商品。販售所得扣除營運及製作成本後,將全數用於支持為腦麻兒就業就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