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新生醫專將培育寵物美容師

協會理事長薛瑞銘與新生駱俊宏校長。(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提供)
協會理事長薛瑞銘與新生駱俊宏校長。(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為培育學生多元的就業力,新生醫專美容造型科於5月6日與台灣畜犬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藉著產學合作增設「寵物美容」課程,共同攜手培育「寵物美容」人才,是北部都會區少數培育寵物美容師的專業學校。

協會理事長薛瑞銘演講。協會理事長薛瑞銘演講。(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提供)

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薛瑞銘談「寵物美容就業市場的發展與就業展望」時表示,據農委會統計今(111)年台灣約有250萬隻毛小孩,估算寵物產業產值約新台幣500至600億,每年以10%幅度成長,因此寵物美容已是熱門的行業,市場對人才的需求更是逐年遞增,可是一般培育的模式與品質參差不齊,大都是在寵物店師徒制或短期補習班學習,學校開設寵物美容專業課程的相對比較少,期待藉著與新生醫專的合作能提升寵物美容專業的人才。

體驗活動。體驗活動。(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提供)

新生醫專美容造型科專四同學黃瑜軒在實際體驗後表示,非常期待從「人」超越到「寵物」的造型,養寵物的家庭大都把寵物當成家人,帶著有造型的「萌」寵物出門是時下最吸睛的,而且沒有場域的限制。

科主任翁姿菁指出,該科現有醫學美容、芳香療法、瑜珈美容、特效化妝等貼近社會潮流的專業課程,深獲學生與家長的肯定,從近年的招生率及就學穩定率都是百分百可以為證;增設寵物美容單元,是迎合社會脈動外,更是時下年輕人的最愛,因此在既有的基礎下,讓學生能多元學習「人與寵物」的潮流與造型,進而增添學生多元就業的能力。

新生醫專駱俊宏校長表示,因應寵物「萌」經濟的熱潮,本校積極與台灣畜犬協會簽訂M O U,期盼藉由台灣畜犬協會豐富培育人才的經驗,促成新生醫專在桃園地區首開風氣之先,把「寵物美容」課程納為正式學程,進而建置專業且完整的人才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