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馬斯克宣布暫停收購 推特股票下跌

圖為2022年2月10日,馬斯克在德克薩斯州的SpaceX公司所在地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2月10日,馬斯克在德克薩斯州的SpaceX公司所在地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週五(5月13日)宣布,暫時擱置對推特(Twitter)公司價值44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推特股價在盤前交易中應聲下跌逾20%。

這是馬斯克4月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將推特私有化的報價以來,推特股價的最低水平。

馬斯克週五在推特上說,由於要等待細節,證明垃圾/虛假帳戶的數量確實少於推特用戶的5%的計算結果,推特交易因此暫時擱置。

在推文中,馬斯克附上了路透社的一篇報導。該報導說推特在週一(5月2日)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在第一季度,虛假或垃圾帳戶在推特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中占比不到5%。

馬斯克的這條推文發出後,推特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超過20%。

幾小時後,馬斯克再發推文說,仍然致力於對推特的收購。推特的股票收復了部分損失,在紐約時間上午9點45分的交易中下跌了11%。

馬斯克對他在推特公司的計劃提供的細節很少。他一直批評推特的審查政策,並表示,推特在刪除違反其內容審核規則的帳戶時,過於迅速。他希望將推特平台打造成言論自由的堡壘。

打击虚假账户一直是马斯克改革推特的一个基石。在上個月宣布收購該公司的聲明中,馬斯克承諾開放推特算法的源代碼以提升信任度、清除垃圾郵件機器人並對所有用戶進行認證。

本週早些時候,馬斯克表示,如果成功收購推特,將撤銷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推特帳號的封鎖,這表明他打算削減該網站的審核。

即使馬斯克一直在努力為收購爭取融資,但自4月26日推特董事會同意收購要約以來,有關該交易是否會成功的猜測一直在涌動。

推特曾表示,在與馬斯克的交易完成之前,公司仍面臨著若干風險,包括在「未來計劃和戰略的潛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廣告商是否會繼續在推特上消費。

最近幾天,人們越來越懷疑馬斯克是否能夠完成對推特的收購,而且這位企業家可能會考慮降低對推特的競標價格。

彭博社報導,哈格瑞維斯・蘭斯頓(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級投資和市場分析師蘇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說:「鑒於促進言論自由而不是專注於創造財富似乎是他(馬斯克)收購的主要動機,也會有人質疑虛假帳戶是否是這種拖延戰術的真正原因。440億美元的價格是巨大的,這可能是一種策略來改變他準備支付的收購該平台的金額。」

週四(5月12日),有媒體報導,推特公司的兩位高管即將離開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這一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應推特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的要求,消費品總經理克萬‧畢克普爾(Kayvon Beykpour)即將離職。收益總經理布魯斯‧福爾克(Bruce Falck)週四也宣布他將離職。

阿格拉瓦爾在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發布的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從本週起,我們將暫停大部分招聘和職位空缺的填補,但員工與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HRBP)確定的關鍵業務角色除外。」

「我們沒有計劃在全公司範圍內裁員,但領導層將繼續根據需要做出改變,以提高效率。」

責任編輯: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