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 不能應試考生可補考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22日進行,今年共有19萬9,318人報考。因應臺灣本土疫情持續,教育部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等考生,將安排在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5月20日前確診尚未解隔或快篩陽性但未經PCR檢驗者,可於6月4日、5日參加補考。

國中會考將在週末登場,教育部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措施。據教育部統計,截至15日下午5時,會考生確診者有2,011人,居隔1,063人、居檢3人、自主防疫1,878人。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國中會考將設立第2類備用試場,每間以安排8至20名考生為原則,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現場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應考;居隔、自主防疫、居檢考生前往試場,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可依地方衛生局規劃或指示,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場。

教育部表示,為保障確診考生考試權益,於5月20日(含)以前確診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未於5月20日(含)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將於6月4日、5日參加補行考試,參加補考的考生,於入學時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至於指揮中心16日宣布的0+7居家隔離新制,不影響國中教育會考考生匡列及應試試場規劃,因國高中生多未打滿3劑,暫不適用此規定,仍要居隔3+4天。確診考生可參考教育部提供的解隔離起迄日計算表格,確認自己是否可參加21日、22日的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