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

陶瓷博物館特展 「覓咖啡、陶時光」開展

即日起到6月5日陶瓷博物館舉辦「覓咖啡、陶時光」主題展覽。(苗縣府提供)
即日起到6月5日陶瓷博物館舉辦「覓咖啡、陶時光」主題展覽。(苗縣府提供)

文/記者陳文敏
苗栗縣府爭取客委會經費辦理「苗栗陶品牌打造第二期計畫」,以生活美學、故事行銷開創陶藝的多元可能性,於即日起至6月5日在苗栗陶瓷博物館二樓創意展演空間,辦理「覓咖啡、陶時光」主題展覽。

該活動以「好好喝一杯咖啡」為展覽核心理念,展出內容融合陶器皿、咖啡製成知識,傳遞生活日常中多元的陶藝文化,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展覽邀請陶藝家吳明儀策展,生長於陶藝世家的吳老師,祖先來自南宋時期福建泉州的磁灶鎮,家業傳承迄今已是第24代,他從小在祖父及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在高中畢業之後投入製陶行列,2020年成立「陶搖」咖啡器品牌。

他以臺灣在地咖啡為優先,從咖啡樹苗種植開始,歷經多年實驗研究及經驗累積,以功能性為前提,使用陶瓷材料創新研發咖啡器具,並設置咖啡席,教育推廣咖啡知識,讓民眾親身體驗,從咖啡生豆、陶搖烘焙、手工研磨、無濾紙手沖咖啡分享,傳遞「做一杯咖啡可以很簡單!」的精神,由製作、盛載的器具中細細品味苗栗陶瓷的兼容並蓄,讓藝術走入生活。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表示,本次展出作品集結策展人吳明儀,與咖啡與陶深度培訓課程15位學員作品,將陶藝的生活美學導入日常生活,慢活生活從為自己泡一杯好咖啡開始,鼓勵民眾學習從日常細節裡放鬆,藉由學陶、捏陶,為自己爭取一份從容,享受「生活即陶藝、陶藝即生活」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