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議員確診5天拿無防疫包 議長:防疫漏洞多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確診在居家隔離的日子,親身感受到台南市防疫工作亂得一塌糊塗,確診進入第5天了她還拿不到防疫包,什麼時候可以解禁也無人告知,這讓她感到無望。

李中岑說,她因接觸確診者在5月12日晚上發燒快篩陰,隔天持續發燒快篩陽,到醫院做PCR確定染疫,因為是輕症,醫院沒有開藥給她,確診至今5天,只接過醫院行政人員關心症狀的電話,她甚至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解除居家隔離,她的朋友13日確診居隔到20日可解除禁令,但另一友人,13日居隔卻21日解禁,至於她什麼時候能解禁,沒人告知她。

更讓李中岑不滿的是,每個縣市有做防疫包,協助居隔者度過惶惶難耐的居隔期,但是台南的防疫包聽說很寒酸,只有口罩、小酒精和泡麵等,就算差等了5天還沒拿到,還有選民跟她陳情說等了7天,還沒拿到防疫包。

小小防疫包 郭信良:大有問題

針對台南市傳出居隔民眾,已解除居隔了卻還沒拿到防疫包,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於18日表示,從這小小防疫包的發放流程,即可看出南市府防疫措施還有不少漏洞,應再加把勁。

郭信良建議,防疫包最好由區公所人員親自送到確診者家中,若有困難,請當地里長協助發放,相信里長也會樂意幫忙,如此才能在第一時間將防疫包送達。

他說,防疫包發放只是冰山一角,顯示出南市府防疫工作千頭萬緒,引發民眾困惑與不滿。他請南市府好好檢討,盯緊各項措施的流程,不要讓民眾猶如一座座的防疫孤島,不知如何是好。

台南市民政局對此回應說,關懷防疫包數量落差部分,是因確診者資料提報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轉至衛生局和衛生所,名冊再行提供區公所通知確診者領取關懷防疫包,作業時間尚有落差;而目前確診數量暴增,前端造冊及防疫包裝箱作業亦請衛生局加速處理,全力補足居家關懷的需求。

至於李中岑目前已經收到防疫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