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預防疫情海嘯南擴 台南超前部署線上授課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灣疫情海嘯預計逐漸從北部蔓延到南部,因應下周可能為疫情高峰的到來,台南市超前部署進行整備,挹注約1億8千萬元備妥防疫物資,擴充防疫相關專線及人力;並採取預防性作為,自5月23日至5月27日國中小學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授課一周,減少接觸傳染風險,讓學生的保護更為周全。

對於疫情有南擴趨勢,市長黃偉哲表示,已挹注約1億8千萬元進行整備,包括快篩、防護衣、口罩、疫苗等防疫物資都已備妥,加強型集中檢疫所增設達380間;而1999電話、防疫專線、健康專線及生活關懷專線等擴充達186線,並充實話務人力;南市府也與成大醫院合作開設COVID-19婦幼專責照護等。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南市府以預防性守護孩子為首要,決定下周調整國中小學全面為線上授課,但若學校確實未發生疫情,且經家長同意恢復實體授課,則尊重學校與家長的共同決定。另線上授課期間,若學生仍有到校上課需求,學校將做好授課準備及午餐供應,保障孩子就學及健康權益。

此外,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22日登場,為配合防疫,全程皆不開放家長陪考,台南並將增開19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防疫試場),與一般試場區隔,提供現場有發燒、呼吸道疾病,以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的考生應試,且要求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的考生,須留在原試場休息及用餐。

南市教育局也提醒,考生如為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者不得應試,需參加6月4日至6月5日的補考,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而不得應考卻私自參加考試的考生,經查證屬實後,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不得參加補考)。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台南市19日新增4,795名中共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統計至18日,今年台南累計確診個案35,424人,其中14,433人已解除隔離,20,991人尚在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