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Airbnb不敵疫情 關閉中國國內業務

線上訂房平臺Airbnb。(Lionel BONAVENTURE / AFP)
線上訂房平臺Airbnb。(Lionel BONAVENTURE / AFP)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線上訂房平臺Airbnb週二(5月24日)正式宣布,由今年7月30日起暫停中國境內旅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將聚焦出境旅遊業務。Airbnb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表示,面對疫情挑戰,需做出艱難決定。

綜合第一財經等陸媒報導,柏思齊週二向房東及用戶發信表示,2016年Airbnb開始在中國的業務,十分珍視中國市場,但面對疫情挑戰,Airbnb做出艱難決定,就是將聚焦出境旅遊業務,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境內旅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

信中指出,自5月24日上午11時起,用戶將不能在平臺預訂入住或參與體驗日期在7月29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房源以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體驗服務。

已經確認入住房源日期在7月29日(含)之後,或參與體驗日期在7月30日(含)之後的預訂,平臺將自動取消,並提供全額退款。

外媒報導,Airbnb於6年前進軍中國市場,迄今已為大約2,500萬名遊客預訂在中國的住宿。Airbnb說,近幾年來,中國境內住房短租營收僅占整體營收的1%。Airbnb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下,維持營運更是困難重重,且成本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