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水量充沛朵朵開 白河蓮花季登場

在百歲人瑞黃方彩華阿嬤(前右3)和市長黃偉哲(前右4)等一起綁蓮粽子中,啟動2022白河蓮花季。(台南市政府提供)
在百歲人瑞黃方彩華阿嬤(前右3)和市長黃偉哲(前右4)等一起綁蓮粽子中,啟動2022白河蓮花季。(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2022白河蓮花季」將於6月4日登場,白河區公所26日舉行「白河蓮花季前行前記者會暨蓮粽比賽」,現場百歲人瑞黃方彩華阿嬤和市長黃偉哲一起綁蓮粽子,由農會與公所會努力幫忙農民行銷,照顧蓮農的生計。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是蓮花節起跑的日子,今年各大水庫的水情還不錯,預期今年的蓮花節,會比去年好很多,舉辦蓮花節最重要的是打造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要照顧蓮農的生計,希望買氣提升,他希望今年蓮花節,不管是來看熱鬧、或是買蓮花產品,都能另創新高。

黃偉哲說,白河蓮花正陸續綻放盛開,白河蓮花季為台南夏季賞花一大盛事,也出產蓮子、蓮藕粉和很多優質農產品,他邀民眾到白河賞蓮花、吃蓮子,再到附近的關子嶺風景區踏青泡湯、後壁逛菁寮老街、東山喝咖啡,來一趟闔家出遊小旅行,

他同時頒發感謝狀,感謝統茂捐泡湯券給弱勢家戶,也感謝庄內昇安社區一起包粽、蒸煮1,200顆愛心粽,在當日活動現場提供給白河區弱勢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提前享用端午節的過節氣氛與溫暖。

白河區長董麗華介紹今年「白河蓮花季」的精彩內容,開幕首日(6月4日)將邀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金曲新人?te壞特、多組街頭藝人及在地表演團體蒞臨演出,當天市集也會有消費滿額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