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張育成出賽機會銳減 遭守護者指定讓渡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David Berding/Getty Images)
張育成,圖為資料照。(David Berdi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本季在大聯盟出賽機會銳減,27日遭克里夫蘭守護者隊指定讓渡(DFA),可能被交易、釋出或下放小聯盟,結果將在未來一週內揭曉。

據中央社報導,張育成上季獲球團重用,今年春訓也表現傑出,但季初打擊未發揮,出賽機會逐漸被米勒(Owen Miller)、西門內斯(Andres Gimenez)、克里門(Ernie Clement)等功能類似的隊友奪走,脫離傷兵名單近兩週來幾乎都在坐板凳。

守護者26日賽前調整陣容,強棒雷耶斯(Franmil Reyes)因右腿肌肉緊繃被列入10天傷兵名單,球團從小聯盟3A叫上左投皮金頓(Konnor Pilkington)、外野手帕拉修斯(Richie Palacios)與龔薩雷茲(Oscar Gonzalez)。

為清出40人名單空間,守護者將下放選擇權用光的張育成到指定讓渡名單。依規定,球團要在7天內將張育成交易、釋出或安排回小聯盟。

張育成4月中被列入10天傷兵名單,之後確認感染COVID-19,在傷兵名單待了近一個月才歸隊。他回到陣中後上場機會有限,僅先發一場鎮守二壘,3個打數無安打,兩度遭三振。張育成本季在大聯盟出賽4場,10個打數沒有安打,苦吞7次三振。

26歲的張育成2019年6月登上大聯盟,4個賽季出賽131場,敲出69支安打,包括16支二壘安打、4支三壘安打、10發全壘打,貢獻46分打點,都是大聯盟臺灣選手紀錄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