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吳釗燮批中共迫害新疆又想奪臺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多家外媒近日揭露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行徑,引發全球震撼。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表示,繼西藏之後,中共以「反極端主義」名義,把新疆變成一座集中營,現又想以「一個中國」為名奪取台灣,更要藉「祖先曾到此一遊」取得更多、更遠的地方,他質疑,難道這些不像是世界大戰來臨的前兆?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 英國廣播公司(BBC)等14家媒體近日曝光一份「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揭露數以千計遭中共囚禁、甚至槍殺的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人士的姓名、住址、證件號碼,以及從未曝光的「再教育營」和正規監獄內部照片。BBC和法國《世界報》(Le Monde)等多個新聞組織已查證檔案部分內容屬實。

吳釗燮29日透過推特(Twitter)指出,中共首先以「和平」為名控制了西藏,然後以「反極端主義」的名義,把新疆變成一座集中營。

吳釗燮進一步提到,現在中共已經打包香港,再以「一個中國」想要奪取台灣,也要以「祖先曾到此一遊」為藉口要取得更多、更遠的地方,「難道這些不像是世界大戰來臨的前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