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德約科維奇晉級 8強賽上演夢幻對決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納達爾(Rafael Nadal)與世界第9的加拿大21歲新秀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展開5盤大戰,花了4小時又21分鐘,才以3:6、6:3、6:2、3:6、6:3驚險晉級,男單8強的對手將是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納達爾先前出賽羅馬大師賽時腳傷復發,甚至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參加法網。卻也沒想到第一盤納達爾就少見的在第4、6連續被破發,以1:5落後,第一盤以3:6先讓出。次盤找回狀態,第八局首度破發後,以6:3拿下。第三盤又破對手兩局,以6:2反超對手。第四盤納達爾又陷入困境,第二、四局兩度被破,再以3:6讓出。關鍵第五盤,雙方一路互保,納達爾在第八局第2個破發點關鍵破發後,才以6:3拿下勝利。

賽後納達爾盛讚21歲的阿里辛表現優異:「菲利克斯(奧格-阿里辛)是位很棒的球員,他非常年輕,力量很夠,移位也很快。」不過他也表示面對未來的賽事,他的腳仍是個未知數。

衛冕的德約科維奇打得輕鬆寫意,以6:1、6:3、6:3擊敗第15種子施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這也表示小德與納達爾兩人將在8強賽碰頭,這是兩人第10度在法網交手,也是2006年首度對戰以來,生涯第59度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