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4)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共產黨的流氓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二、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

三、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四、中共的人權偽裝

五、中共流氓嘴臉面面觀

六、流氓嘴臉大曝露:以國家恐怖主義剷除「真善忍」

七、「中國特色」的流氓社會主義

結語

 

二、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

(一)盜用人民辛勤勞動創造的成就

中共自認的「合法性」就在於這20幾年的經濟發展。事實上,經濟的發展正好是中國人民在中共的束縛中被稍稍鬆綁後一點一滴建設起來的,同中共毫無關係。但是,中共卻宣傳成是它的功勞,還要人民感恩戴德,好像沒有中共,就沒有這一切。大家知道,在許許多多其他沒有共產黨的國家,早就有了更好的一切。

奧運會奪了金牌,運動員要感謝黨,黨自己更是當仁不讓地把虛假的「體育大國」的冠冕作為歌頌黨的英明領導的資本;中國被「非典」折騰得夠嗆,最後卻說「靠的是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才戰勝了病毒(《人民日報》語);「神五」上天,本是航天科技人員的貢獻,卻被中共當作只有它才能領導中國人民擠入世界強國的證據;就連那個2008年的奧運主辦權,本是西方伸出的鼓勵中共人權改善的橄欖枝,卻被中共當作其「合法性」貼金、大肆鎮壓民眾的藉口;外國人看好的「巨大市場潛力」,原本來自13億中國人民的消費能力,卻被中共據為己有,作為要挾西方配合中共統治的銳利武器。

但凡壞事都是反動勢力和別有用心的人幹的,好事則都是在黨的領導下才幹成的。任何一件成就,中共都拿來為其統治的「合法性」塗脂抹粉。就連有些壞事,中共也可以讓其壞事變好事來為它服務。例如,在被中共嚴密封鎖的愛滋病氾濫真相再也包不住的情況下,中共搖身一變,精心布置,動用從知名演員到黨總書記的宣傳攻勢,馬上把罪魁禍首的中共裝扮成了患者的福音、愛滋病的剋星、人類疾病的挑戰者。多麼人命關天的大事,中共想到的只是利用來粉飾它自己。這種明搶暗奪、草菅人命的行為,也只有中共這樣的流氓才能做得出來。

(二)短期行為導致「後發劣勢」

面臨著嚴重「合法性危機」的中共,為了維護統治而推行的改革開放,急功近利,使中國落入了「後發劣勢」。

「後發劣勢」或「後發優勢」的概念是說,落後國家由於發展比較遲,很多東西可以模仿發達國家。模仿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模仿制度,另一種是模仿技術和工業化的模式。模仿制度比較困難,因為改革制度就會觸犯一些既得利益,所以落後國家會傾向於技術模仿。技術模仿雖然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到發展的效果,卻會給長期的發展留下許多隱患,甚至導致長期發展失敗。

中共正是走的這條「後發劣勢」的失敗之路,這20幾年的「技術模仿」取得了一些成就,中共把這些成就作為向老百姓證明它的執政「合法性」的資本,從而進一步牴觸危及中共自身利益的政治體制改革,寧願犧牲民族的長期發展利益。(下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