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號召企業暖心捐贈 蔡其昌支持醫護守護臺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號召各家企業團體捐贈防護衣給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代表受贈(右三)。(童綜合醫院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號召各家企業團體捐贈防護衣給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代表受贈(右三)。(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侵襲臺灣各地,臺中童綜合醫院投入大量醫療人力在防疫、篩檢與專責病房等工作。為了保護同仁安全,提供全套全新的拋棄式個人防護裝備,每天需要近300件防護衣,裝備耗用驚人。深耕臺中的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得知後,於6月6日號召優質企業團體慷慨捐贈,40箱共2000件P2等級防護衣贈送給童綜合醫院醫護使用,讓醫護人員在抗疫時無後顧之憂。

蔡其昌表示,童醫院是固守海線民眾健康的堅強堡壘,看到這麼多醫護人員的付出與辛苦,令民眾感到不捨。為了共同保護珍貴的醫療人力,許多企業團體響應這次捐贈活動,希望能將企業的善行化作鼓舞的力量,支持醫護守護臺灣。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則表示,非常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力挺醫護,號召為善不欲人知的企業團體捐贈防護衣,一同保護醫護安全。這幾個月因應疫情升溫,童綜合醫院不斷調整設置防疫相關的規劃、流程與動線,並協助政府在海線成立「大型快篩陽得來速」服務鄉親,自五月初疫情爆發後成效良好,確診與有疑慮的鄉親都能得到方便迅速的醫療服務。

童敏哲說,雖然需要醫療服務的民眾很多,但因為童醫院的服務空間大、指引動線明確,所以至今沒有出現急診室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童醫院一直以來在海線抗疫及保護鄉親的盡心付出,承諾將蔡其昌副院長與企業團體的暖心捐贈善舉做為未來前進的動力,堅守崗位持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