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男酒駕撞死臺女留學生判刑8年 家屬盼勿白白犧牲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赴韓國求學的臺灣女留學生曾以琳,2020年在首爾遭酒駕慣犯金姓男子撞死,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9日駁回金男上訴,維持原審判決8年徒刑定讞。曾女母親表示,希望能藉此吸引社會大眾注意,警惕酒駕的嚴重性,不要讓女兒白白犧牲。

曾以琳2020年11月於首爾街頭過馬路時,遭有酒駕前科的53歲金男酒後開車撞擊身亡,韓國法院一、二審皆判他最重的8年有期徒刑,但最高法院卻以違憲為由發回重審;曾以琳的家屬、親友於開庭前發起連署,向韓國青瓦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請願,盼維持原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年3月29日維持原判,最高法院6月9日駁回上訴定讞。

曾父:酒駕如同預謀殺人

盼女兒犧牲能警惕社會

對此,曾母表示,判決8年有期徒刑定讞,已經是韓國對酒駕最重的判決,她很高興也很感謝大家的付出,這是關心曾以琳的親友、民眾共同努力的結果。但她也說,凶手被判刑8年也無法補償失去女兒的痛及對女兒的想念,他們堅持爭取判重刑,只希望藉此吸引社會大眾重視酒駕問題,給社會一個警惕,讓女兒不要白白犧牲。

曾以琳父親、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表示,希望韓國政府能夠正視酒駕如同預謀殺人般可怕,盼能在法律上提高刑罰,這樣才能夠保護韓國的人民,希望女兒的犧牲能讓社會大眾警惕酒駕的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