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位染疫閣員 陳吉仲:目前狀況良好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確診武漢肺炎,同時也是我國首位染疫閣員。陳吉仲10日發文表示,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並遵照防疫指引居家照護中,這期間會持續留意身體狀況,並透過電話與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農委會9日晚間表示,陳吉仲下午得知家人快篩陽性,就先回去做快篩,同樣呈現陽性,並經視訊看診,由醫師確認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但無不適感。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說明,陳吉仲已打過3劑疫苗,開始進行居家照護的7天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之後公務會用視訊、電話處理。

陳吉仲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他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並遵照防疫指引居家照護中,在這期間會持續留意身體狀況,並透過電話與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他也在貼文中寫道「前陣子行經路上,看見了美麗的雨後彩虹,梅雨鋒面也持續影響著台灣,部分地區容易有間歇性大雨發生,請農友要確實做好災害防範措施,大雨過後,田間溼滑,也請農友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祝福大家平安。」

發文後各界人士也紛紛留言打氣,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立委蘇巧慧也留言「主委保重!早日康復!」,其他網友也祝福「主委,加油!盼早日康復又是一條活龍」、「保重!感謝為臺灣農業農民的付出」、「主委保重身體,願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