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艾美獎獲獎記者:神韻讓人思考生命的真諦

6月10日晚,艾美獎獲獎記者Mary Celani與身為知名歌手的先生Scott Celani帶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6月10日晚,艾美獎獲獎記者Mary Celani與身為知名歌手的先生Scott Celani帶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美國水牛城記者站報導】「我從歌詞中感受到共鳴,特別是歌詞說『百年後無物能帶走』,這真的讓我們停下來,思考生命中什麼才是重要的,這是我今晚最大的心得。」艾美獎獲獎記者Mary Celani在觀看演出後說。她表示,特別注意到中國古典舞中對立的平衡,「我關注到這一點,舞蹈同時展現了力量和精緻,大氣和細節,所有的一切融為一體。」

2022年6月10日晚,Mary Celani與身為知名歌手的先生Scott Celani帶著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Shea’s Buffalo Theatre)的首場演出。

Mary Celani曾在當地電視廣播領域工作20年,與先生歌手Scott Celani育有四個女兒。現在和先生經營自己的企業。Celani說:「我們非常喜愛(神韻)。演出美不勝收,舞蹈更是難以置信的精采,舞蹈動作、美和優雅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服飾精緻華美,令人讚歎。」

她表示最打動自己的是呈現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迫害的節目,她說:「在節目中,那個女孩被迫害致死,我的心就像被猛烈地撞擊了一下。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幕會看到什麼。」

對於神韻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Celani說:「我們理解(修煉人)經歷的每一次魔難,我們支持他們。當主持人說中國的民眾並不能看到這場演出時,我真的感到心碎,令人難以接受,這讓我們真正感到生活在美國非常幸運。十分高興(神韻)藝術家可以在紐約州接受訓練,並為我們分享他們的成就。中國人不能看到(神韻)演出,不能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人民面前訓練,承傳這樣的文化,這是一種恥辱,實在很可悲。在共產主義改變中國的一切之前,中國是一個更加美好的地方。我無法想像那裡的家庭和人們(在中共統治下)都經歷了什麼。」

Celani表示一直景仰中國古老的文化,她說:「我一直對中國傳統文化非常感興趣,就像我先生所說,他們(藝術家)是如此優雅、飄逸和美麗,並且內心強大,勇氣可嘉。他們經歷一切魔難和艱辛,或許還在繼續,但他們無所畏懼,走出來在舞台上展現這些(美好的傳統),並可能會因此受到迫害。我想,這非常令人敬佩。當你觀看演出的時候,隨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勇氣。你真的可以看出他們在努力,他們是如此的勇敢!」

神韻也給Celani帶來了心靈上的啟迪,「我感受到包容的信息。我希望人們都可以成為一個大家庭,雖然我知道這不太可能。但如果我們都能彼此關愛,相互尊重和鼓勵,我想世界將變得更好。」

Celani的先生Scott Celani是2021年水牛城音樂名人堂入選者,17歲開始組樂團,職業音樂生涯始於1990年代,曾任樂團Rufus Maneuvers並擔任聯合主唱、吉他手和經理,並於2001年發布首張專輯《One Clear Moment》,2002年開始獨唱生涯並發布個人專輯《Them Apples》。歷年發布多張單曲和專輯,包括Saturday,Christmas by The Lake等熱門流行歌曲,常在全美各地演出,同時Scott也活躍在慈善事業。

Scott說:「神韻的音樂令人印象深刻,令人難忘。但更令人嘆為觀止的還是編舞。當然,我也很喜歡交響樂團,歌唱家和鋼琴伴奏,都很棒,但舞蹈演員是真的令人敬佩。」

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中國令Scott心生敬佩,他說:「恕我直言,中共是現在地球上最糟糕的東西。在它們出現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我真的非常珍視。中共的破壞性難以想像,這也是我最大的一個擔憂,我也一直在密切關注這些事。我很感恩,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來看演出的原因,真的很感激神韻向世界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同時對比了現在(中國大陸)的文化。」

Scott還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正面,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會給全世界帶來美好。他說:「美國文化只有幾百年歷史,而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源遠流長,神韻展現的歷史豐富深邃,傳遞的信息相當正面。而當今社會沒有很多關於中國的正面消息,因此我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在疫情過後人們心情普遍低迷,Scott認為,觀看神韻有助於幫助人們重新振作,「演出非常振奮人心,我非常贊同這一點。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疫情中情緒非常低落,甚至被擊垮。我也認為疫情封鎖造成的傷害很大。而神韻傳遞的信息和散發的能量都至關重要,尤其是對現在最受壓迫的國家中的人們。」

演出中展現了創世主,充滿了神性,對此,Scott受到啟迪。他說:「演出展現的神性絕對重要。很明顯我知道中共不允許這些,因此對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來說,了解這些真相非常重要,我也一直在關注這些。我相信神韻展現的才是真正的中國,而不是當今的(共產)中國。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中國。」

夫婦二人帶了兩個女兒來看演出,開始並不知道孩子們會有何反應。Scott說,「我問女兒們是否喜歡,她們都說很喜歡,而且能看到如此專業的舞蹈演員,對她們的幫助也很大,舞蹈演員們的敬業精神激勵了她們。特別是其中一個女兒在學舞蹈,經常參加競賽。看到如此高水準的舞蹈非常鼓舞人心。」

責任編輯:文芳

標籤: 神韻, 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 舞蹈, 中國傳統文化 相關文章 衛生局長:神韻展示傳統和現實的內容很重要 2022/06/11 神韻啟迪神性 企業家:正是我們嚮往的 2022/06/11 律師:神韻帶來希望 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 2022/06/11 公司合夥人:慈悲戰勝一切 神韻引導人向善 2022/06/11 醫師:神韻把我們引向天堂和永恆 2022/06/11 神韻展現真正的中國 意大利撒丁島再爆滿 2022/06/11 推薦文章 神韻藝術家頂級 意大利撒丁島首演大爆滿 2022/06/10 雙人鋼琴家:神韻演員是所有藝術家的典範 2022/06/06 神韻米蘭週六兩場大爆滿 政界歌唱界欽佩 2022/06/05 神韻布拉格三場全爆滿 市長向所有人推薦 2022/05/30 聖巴巴拉一日兩場爆滿 藝術界慕名觀神韻 2022/05/30 音樂人觀神韻有感與神有聯繫 購買《轉法輪》 2022/05/27 神韻意大利佛羅倫薩爆滿 貴族名流盛讚 2022/05/26 神韻致力保存傳統文化 墨西哥退役上將感動 2022/05/23 教授觀察孩子看神韻:是一種巨大的學習課程 2022/05/23 神韻是人類文明最高藝術 奧蘭多演出再爆滿 2022/05/22 顯示全部 神韻明星 專訪大提琴演奏家袁于茜:神韻帶來天朝之音 2022/02/12 用古典舞詮釋淑女之美 周正燁德藝兼修 2021/08/26 【專訪】五次參賽 謙謙君子追尋更高境界 2021/08/24 精彩視頻 意大利觀眾:神韻讓人幸福 找回真正的中國 2022/06/12 穿越迫害的藝術家——黃子恆 2022/06/12 米蘭醫生:神韻演出帶我們進入天堂 2022/06/11 米蘭高級律師:神韻傳遞的信息將改變世界 2022/06/11 瑞士行政法院院長:神韻來幫助全世界 2022/06/11 神韻演出感人至深 人們希望與神相連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