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企業董事長讚神韻:一輩子至少要看一次

6月8日晚間,誌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振毅,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6月8日晚間,誌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振毅,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龍芳/嘉義報導】「神韻把中華文化保存下來,同時用很優美的舞蹈和故事、以及很好的編導,將其編排呈現出來,這令我十分震撼。」台灣木地板最大製造商董事長蘇振毅首度觀賞神韻讚歎道。

2022年6月8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在觀眾熱烈掌聲中精彩落幕。誌懋公司董事長蘇振毅偕妻子首度觀賞,他推崇神韻演出無懈可擊,同時神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令人欽佩。

他說,「神韻是值得一輩子去看一次、至少一次的非常好的一個演出。」

蘇振毅表示節目呈現方式和內容都讓他耳目一新,「跟過去想像的不太一樣,編排得很好,尤其是把天幕跟實體的部份融為一體,在整個演出過程當中,舞蹈和天幕一起結合,去呈現出一個個虛實情境的故事,展現最佳視覺效果,我覺得這部分非常好。」

「演出相當的緊湊,內容充實。」蘇振毅讚賞神韻的舞蹈演員,「他們的專注度以及投入度,還有對故事的詮釋,都做得相當棒。」

神韻以傳承中華文化為使命,節目中包含著具有傳統正面價值觀的故事,他盛讚,「舞蹈跟故事融合了傳統理念,這是傳承中華文化很棒的方法。」

從神韻的舞劇裡,蘇振毅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美好,以及其中蘊含的文化能量,「神韻傳達一種正向能量,她(神韻)傳承了悠久的文化,可以傳達很好的正的能量。」

近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人們對生活與未來感到擔憂與恐慌。蘇振毅說,在疫情嚴重的當下,欣賞到神韻的正向能量節目,有助精神提升。

「因為神韻,讓世界每一個角落,都能認識這麼優美的中華文化。」蘇振毅讚佩神韻巡迴世界,持續向各個民族演出中華文化的精華,「這是一個很棒、非常棒的團體。」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他表示,「歷史告訴我們,任何一個獨裁或專制政府,都不能夠抵擋民主自由的理念,以及正向的思想,而這些思想正在通過神韻傳達到世界各地。」

「期待所有在海外的中國人可以看到神韻。」蘇振毅想把神韻的美好推薦給中國人們,「在神韻裡,可以看到五千年悠久歷史的傳承,這是一個優美的文化,深入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體驗到神韻的美妙,蘇振毅大力推薦,「我想每個人一生中,應該是要來看一次神韻。」「神韻演出讓人感到真、善、美,可以說是無懈可擊。」他同時意猶未盡地說,「期待下一年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