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紅雀鐵捕莫里納 改寫MLB刺殺紀錄

莫里納。(Mike Carlson/Getty Images)
莫里納。(Mike Carl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聖路易紅雀39歲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15日做出他生涯至今18個球季的第1萬4,865次刺殺,超越I-Rod羅德里格斯(Ivan Rodriguez)成就,改寫美國職棒MLB歷史。

據中央社報導,聖路易紅雀此役對抗匹茲堡海盜,莫里納六局上接殺打者海斯(Ke'Bryan Hayes)揮出的高飛球,創下新猷。終場紅雀以3:1勝出。

莫里納一改寫紀錄,紅雀主場3萬1,193名球迷無不起立鼓掌致敬,他也客氣用手套向球迷致意。

紅雀35歲年輕總教練馬莫爾(Oliver Marmol)說,從這點就看得出莫里納在MLB歷練有多長久,「看來我們這群好手隨便來一手都是紀錄,而這又是一項,(讓打者出局)很重要,無論誰做出的都一樣。」

本季稍早,莫里納與右投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合作,奪下兩人的第203勝,刷新大聯盟紀錄。兩人生涯搭檔316場,與史巴恩(Warren Spahn)/克蘭達爾(Del Crandall)組合並列第二,預計本季結束時,有機會超越目前居冠的羅力奇(Mickey Lolich)/佛里漢(Bill Freehan)組合(生涯搭檔324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