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傳遞善能量 市議員:啟發人性良善

 2022年6月15日晚間,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2022年6月15日晚間,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神韻故事性的節目啟發人性良善的信息,這讓觀眾充滿希望的感覺」。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讚歎:「神韻透露出來的訊息,就是很良善的能量。」

2022年6月15日晚上,谷暮.哈就帶著小孩子與市議員同事一起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

「演員服裝非常亮麗,多樣的造型看得出非常用心,而天幕背景的舞台設計與舞台天衣無縫結合起來,特別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谷暮.哈就發現不管男女演員的舞蹈動作都非常的一致性,「看得出來他們花很多心思在排練,讓他們的舞蹈達到極精緻度,非常的專業,整體畫面看起來是非常亮麗的諧和」。

她說,節目引導觀眾了解神韻想要達到「真、善、忍」的境界,啟發人性良善的信息,這「讓觀眾充滿希望的感覺」。谷暮.哈就感覺到「神韻透露出來的訊息,就是很良善的能量。」她認為,神韻舞蹈特色呈現了中國傳統。

而她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末後的瘋狂》。這讓長期關心、聲援法輪功被迫害的谷暮.哈就說,「它不是過去式,它其實是現在進行式,現在還有很多的中國人民,應該說只要是法輪功學員,目前也都遭受到中共的迫害或者被活摘器官,這是事實,也引起國際社會輿論的撻伐。」

在後疫情時代,很多人都關在家裡悶壞了,甚至於恐慌,谷暮.哈就表示,觀賞神韻就可以感受到神韻所要傳達的良善境界,增進彼此的關心體諒、彼此良善的互動,這是神韻最珍貴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