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拯救全世界」 義大利巴勒摩精英感恩

6月17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巴勒摩馬西莫劇院的演出再次爆滿。(記者張清䬙/攝影)
6月17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巴勒摩馬西莫劇院的演出再次爆滿。(記者張清䬙/攝影)

【大紀元訊】【義大利巴勒摩記者站報導】2022年6月17日晚,義大利巴勒摩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再次迎來滿場熱烈的掌聲。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再次吸引爆滿的觀眾,獲得巨大好評。

有觀眾表示,神韻在進行救贖。醫學組織的創辦人和主席Vincenzo Fazio盛讚神韻,「(弘揚的)傳統文化在拯救全世界」。義大利一家公司的總監Daidone Pietro則表示,「(中華)文化能夠將人的觀念引導到救贖的大道。只有通過與神相連,才能夠讓文化繼續生存和展現正面的意義。」醫療專家Filippo Boniforti強調,自己非常認同「演出所展現的創世主和『人可以修煉成神』的理念。」

神韻的天幕設計出神入化,栩栩如生,在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女真男兒》中,矯健的男子躍馬揚鞭,馬鈴叮噹,公司老闆Vincenzo Misuraca讚美道,「天幕設計非常有感染力,我還真以為馬匹闖入了劇場!」

扶輪社11人看神韻 協會主席讚傳統文化拯救全世界

西西里當地一家扶輪社有11人組團一起欣賞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團隊負責人、外科醫生Vincenzo Fazio盛讚神韻,「(弘揚的)傳統文化在拯救全世界。」

Fazio是他家鄉阿爾卡莫(Alcamo)的「獅子會」創辦人、「神聖的心」(Sacred Heart)醫學組織的創辦人和主席,也是當地醫院的醫療總監。他還被梵蒂岡冊封為「聖墓騎士」頭銜。他為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所吸引,讚歎道:「神韻演出卓越非凡。」

Fazio認為,神韻節目向大家展示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也讓人們了解到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你通過這個節目會發現,對中共政權的批評非常有意義。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通過這個節目,你可以看到中共政權的所有醜陋部分。而(神韻)是新文化、新世界觀的擁護者。」「神韻「(弘揚的)傳統文化在拯救全世界。」

神韻演出中以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講述了歷史與現實。Fazio讚美神韻舞蹈演員們的舞技才華完美高深,「他們是優美大氣的舞蹈演員。」

他表示,最感人的一幕是,反映當今中國善良人反迫害的舞劇《末後的瘋狂》,故事講述了一位中共軍醫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無意中成為殺害自己女兒的幫凶,最後是通過神佛的力量讓他的女兒起死回生。

Fazio表示,「非常美!這當然是引人注目的,因為他(軍醫)發現是自己摘取了女兒的心臟,觸目驚心,演得非常好。」

對於神韻樂團以中西方樂器合璧,以及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獨奏,Fazio表示他非常喜愛,並說他以前只是從電影中聽到過。「我不認識這種兩根弦的樂器,非常獨特。」他說,「這其中蘊含了豐富的情感,因為那是一種非常特殊的聲音。」最後,他表示,「整場演出非常美好,非常出色。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明年我們一定會再來看。」

一起觀賞演出的企業家Valenttina Borgese贊同地說,「這是一種美麗的文化,中國古代文化的價值觀得到了傳播,他們向人們展示了顯然是我們沒有看過的中國的另一面。」

Borgese說,「作為一個場景的梅花,還有流光溢彩的服飾,都是那麼地美。」

領悟神救度好人 商聯會區域主席讚神韻「美麗非凡」

「演出美麗非凡!」義大利商人聯合會巴勒摩區域主席Salvatore Bivona觀賞神韻演出後讚歎道,神韻演出的獨特之處在於「她的色彩、舞蹈和(對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詮釋。」

Bivona表示,他已經很久都沒看到如此高水準的演出了。他說:「這場演出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舞蹈,然後是多媒體效果。我必須說,神韻的色彩絢麗明亮,非常非常美麗。」

「演出的故事本身還講述了真相,是關於人性之美,以及反迫害的問題。」

他表示,他最喜愛第一個節目《末後救度》。他說:「那個節目實質上是在告知人,降臨人間的神終於找到了重新平衡的系統,拯救了正義的好人,並譴責了愚蠢的人。這是我的理解。」

神韻用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展示遭到中共摧殘的幾近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他說:「這種文化本身就是民主和文明的。如果這場演出展示的是共產主義的文化,我們西方人肯定不會接受,就如同我們無法容忍對人民、對人及正義的施暴和打壓一樣。」

最後,他表示,他一定會將這場美好的演出介紹給親朋好友。

著名藝術家:從神韻色彩中感受強大能量

「演出太美了,真的太美了,我愛神韻!」藝術家Cettina Callari表示,神韻演出令她陶醉。她與丈夫Di martino Giuseppe一同觀看了演出。

Cettina Callari是著名畫家和雕塑家,多次獲得國際畫作和雕塑作品大獎,在多個國家辦過個人藝術展,得到公眾和評論家的廣泛認可,其作品被記錄在各種書籍和藝術目錄上。除了藝術創作,她也積極地投身公益事業。

作為一名畫家,Callari表示,她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色彩搭配。「神韻的色彩搭配明豔動人,舞台上的橙色和黃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她說,「我是一名畫家,因此對(神韻使用的色彩)我感受很強烈。」

她表示,從神韻的色彩中能感受到強大的能量。「從顏色中我感受到非常強大的能量,從其他的舞蹈節目中我也能感受到這股巨大的能量。」她興致盎然地說。

反中共迫害的舞劇令Callari感受強烈,「我看到反迫害的舞劇中,修煉法輪功的女孩被迫害時,我很傷心。」

神韻舞台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這是神傳給人的文化。對此,Callari表示:「非常美妙,我愛舞台上展現的一切(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家們修煉法輪大法,以「真善忍」普世價值為準則,不斷精進自己。Callari對此非常認同,「我非常喜歡(這一普世價值)。」

神韻帶來精神糧食 知名律師讚高超絕妙

Erina Vivona律師是當地的知名人物,積極地投身於政治活動,擔任過義大利卡斯泰爾維特拉諾市(Castelvetrano)扶輪社的主席,還是2016年卡斯泰爾維特拉諾市的市長候選人。她和家人朋友一行六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她稱讚神韻演出高超絕妙,在世界各地都出現道德精神貧瘠的時刻,神韻給人們帶來了引人深思的精神糧食。

「這是一個非常高超絕妙的演出。」Vivona稱讚道,「舞蹈家、鋼琴家、樂器演奏家,加上華美的管弦樂團,以及很壯觀的服裝。一切都非常高超絕妙!」

她認為,演出展現的基本價值原則引人深思。「這些是給予每個人深入思考和分析的精神糧食,因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的道德都變得貧瘠。」

神韻展現的是具有神性的中國傳統文化,而這種文化在中國已經被破壞殆盡。Vivona認為,神韻復興傳統引人入勝,雖然目前不被允許在中國演出,但她把中華文化帶給全世界,為神韻增加了更多的價值。

和Vivona一同觀賞演出的還有學校校長Maria Luisa Simanella。Simanella表示,演出感染力十足,所有的藝術家都非常優秀,「這是一個非常美的演出,充滿了情感和色彩,十分壯觀。其中飽含強烈的情感,真的是美不勝收!藝術家們真的非常棒,還有音樂也很棒。整個現場樂團,以及二胡演奏家、鋼琴伴奏家都很優秀,真的是出類拔萃。舞蹈家們真是美妙絕倫。演出的色彩和舞蹈相得益彰,美不勝收!」

「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演出展現的情感,真的真的是十分打動我。如此的中國古典舞真的是能激發人內心的情感,美不勝收,使我感覺到很貼心,我真的很喜歡這些節目。」她感動地說。

Simanella認為,演出能夠給自己的學生帶來教育意義,「絕對的!這是一種藝術形式,和所有真正美的藝術形式一樣。你真的可以向年輕人推薦神韻演出。(演出)當然具有教育功能、淨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