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完美無瑕 理事長:不看一輩子後悔

2022年6月21日晚間,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都夫妻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6月21日晚間,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都夫妻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高雄報導】「非常開心!今天看了以後我真的非常享受,因為看到這些節目包含由古到今、然後背後的畫面跟演員不管是時間或者是螢幕跟實體之間,幾乎都是無縫接軌,我非常喜歡,非常享受。」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都觀賞神韻後讚歎不已。

許文都是中鋼機械公司前董事長,現任中鋼榮譽顧問暨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諮詢顧問。2022年6月21日晚間,他偕妻子一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首場演出後,讚歎神韻正能量強大,能帶動社會風氣往正向發展,希望年輕人都來觀賞。

許文都表示,看完神韻後感覺心靈提升,「我們搞工程的人除了身心的健康以外,應該還要培養一些身心靈方面的素養,身的話還比較簡單,我可以爬山、慢跑、運動。心的話、(看神韻)有感受到現在已經提升、升級到靈的境界了。」

他讚歎舞蹈演員技藝超凡,「哇,每一個人能按照節奏找到他的定位,而且他的手勢跟著音樂的節奏起舞,他的手勢怎麼能夠訓練到這麼樣的完美。」

「這些演員,每一個人的動作真的非常到位,這個已經不能用完美來形容,已經提升到(更高境界)。加上現場音樂,還有背景的襯托,他們一定是全心全意投入了,才能夠有這樣成就。」

許文都說,他錯失過兩次觀看神韻的機緣,「十幾年前那時候我還在擔任中鋼機械董事長的時候,那時候我鼓勵我們所有的處長以上同仁,那時候大概有一、二十個人就來看了,很不巧的是我臨時有事必須出差。」

「第二次是在二年前,我說上次錯失了這次不能再錯過,結果第二次我期待著,卻很不巧因為疫情又耽誤了二年,所以這次我一定要來。」

他說,很慶幸這次神韻來了,觀賞後他十分「震撼感動」,他想告訴更多人,「不來體驗一下,會是一輩子的遺憾,會後悔一輩子。」

神韻展現善的正能量 帶給人希望

許文都表示,神韻演出處處展現真正的善,「我們看到的就是不管是好事或者是不好的事,到最後都是以善來終了,都是與人為善嘛,所以這個真的是鼓勵人,都是叫人家做好事,非常巧妙,非常好。」

對於許多人反饋看完神韻後不止心靈被洗滌,連身體都覺得很愉悅,許文都說:「對呀,沒錯,這個真的是正能量。」

他認為看神韻演出能帶給人希望,「這一部分絶對是正面的,正能量也好,身心靈也好,『真、善、忍』也好,真的都是與人為善,叫大家不要有情緒,一定要平心靜氣。」他說,若有更多人來看神韻,整個社會風氣都會改觀。

鼓勵更多年輕人來看 承傳中華文化

許文都認為,神韻展現純正的傳統文化對現代年輕人尤為重要,「我們都覺得,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把中華文化搞死掉了。」「我就很佩服這個演出竟然是來自於紐約,紐約我也去過,沒有想到中華傳統文化的東西,竟然根是留在那裡。」

「我覺得我們台灣這一塊,現在(傳統文化)似乎也越來越單薄。現在的年輕人,不像我們年輕的時候,曾經一起吃過苦,看著台灣從無到有這樣子上來,年輕人應該要去體會一下,我們怎麼走過來的。」

「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年輕人進場觀賞(神韻),把我們的中華古文化能夠承傳下去。」他說。

希望中國人也能看到神韻

許文都強調,神韻展現真正的中國文化卻不能在中國演出,令他感到訝異,「這個我非常意外的,今天主持人也在講嘛,這個團隊就只有中國舞台沒上去過,我比較奇怪的就是為什麼大陸不能演這個。」

「全世界我也跑透了,(神韻演的)這都是我們中華古文化,這是外國沒有的,講的都是我們中國幾千年的文化的東西,神韻演出代表中國最精髓的文化。剛剛主持人提到說大陸不讓進去,我嚇一跳,怎麼那麼不可思議,這當然是他們(大陸民眾)的損失。」他說,非常希望大陸民眾也能看到神韻。

神韻展現力與美 充分表達中國傳統藝術

許太太也讚歎道,「(神韻)很美,又能夠充分表達中國傳統藝術和舞蹈。」她說:「他們用舞蹈的方式在現代把傳統的故事和文化表現出來,男性的美表現在力,女性的美表現在柔,我覺得他們表現得淋漓盡致,男性的力與女性的美都表現得非常到位,這是我最深刻的感受。」

「而且他們天幕的設計也非常的棒。演員可以忽然間跳到天幕上去,那個連接的非常巧妙。」她說:「也有溫暖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對中國文化的認知比較淺,神韻就是把我們傳統的文化,透過舞蹈的形式來表現,我覺得很棒。」